close

培養毅力方法

http://goo.gl/RGva7b

「一個偉大的成就都離不開堅持不懈得努力。」-伯特蘭.羅素(哲學家)

 

毅力可能是我們身為人,最值得讚揚的個性之一了,毅力代表了一個人不畏艱難,為達目標努力不懈的決心;世界上有能制定目標和計劃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卻只是少數,因為只有少數人能堅持他們的目標和計劃直到成功,多數人是尚未開始就已經放棄,或半途而廢了。你是不是也常常虎頭蛇尾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培養毅力的幾種方法,希望藉由這些培養毅力方法,能夠讓我們朝著夢想更進一步。

 

培養毅力方法1:擁有一件有興趣的事

是不是常常覺得奇怪,為什麼打電動、看電視可以完全不會膩,但工作、學習就是怎麼樣都靜不下心,其實那就是因為你對這些事沒有興趣;「興趣」能激發自己行動的積極性,促使你的行為表現出更多的意志努力,所以,增添學習內容的趣味性、生動性,使得學習過程本身就能吸引力,有助你培養毅力、從一而終。

 

培養毅力方法2:確立具體、可行的目標

每個人都會訂定目標、也都有夢想,但通常都是好高鶩遠、遙不可及的,久而久之就容易導致人放棄,所以如何訂定具體目標,也是培養毅力方法中很重要的事項之一;所謂具體的目標,就是指「該做什麼」、「怎樣去做」、「目的」、「條件」都必須一清二楚,而且是能經過自身努力而實現的目標,不要訂得太低或太高。

相信我,當你完成一個目標之後,成功的喜悅會強化你的毅力!

 

培養毅力方法3:學會自我監督

如果不能制定紀律和養成良好習慣,一切目標設定和計劃都將是徒勞的。

因此,讓自己學會自我監督是必要的,每天檢查自己完成的情況。如果覺得自我監督有難度,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的話,建議可以團體一起互相監督,每天寫自我鑑定表格,讓大家互相檢視,在有人監督你的情況下,就不得不發起毅力去做囉!

 

培養毅力方法4:保持積極心態

事實上,在我們達成目標之前,一定是充滿挑戰、滿佈荊棘,很可能會面臨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一旦你害怕、恐懼、疑惑、懶惰所帶來的消極情緒,就會阻止你前進。所以為了培養毅力並最終將所有努力化為成功,請一定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將思想集中在採取行動實現目標上。

 

培養毅力是成才者必備的重要素質之一,所以大家應該要多著重於孩子培養毅力的能力。其實做事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做下去,「人貴有恆」說的就是如此,而,培養毅力一方面也是在幫助我們培養專注力,擁有良好的專注力才能讓你做事時更謹慎、思考更仔細,所以除了可以使用上述培養毅力方法之外,也可以每天聽30分鐘的FFR音樂,幫助有效提昇記憶力、學習力、創造力,向心目中的夣想前進。

 培養毅力方法2  

專家最推薦培養毅力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