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力發展   

http://bit.ly/1H1Rx58

有些孩子在初期就展現出驚人的天賦、而有些孩子可能還在跟生活技能搏鬥,這些狀況其實跟很多因素有關,往往開發較慢的孩童,可能就比其他兒童智力發展得較為緩慢,你知道哪些狀況會影響兒童智力發展嗎?

 

很多心理學家不斷研究,想找出會影響兒童智力發展的關鍵因素,並針對不同成長階段的小朋友去做不同的開發刺激,相信很多父母都想讓孩子能贏在起跑點、俱備更聰慧的大腦來面對這個社會,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決定兒童智力發展的關鍵!

 

兒童智力發展關鍵因素1:腦部開發時期

幼童早期的腦部開發是決定未來成長的一個重要關鍵因素,雖然每個兒童的的發展速度有差異,但他其實在母體中就開始建立跟外在的連結,如果在早期刺激這些連結點,這些連結就會越發牢固,若是太少運用,這些連結點可能會消失,孩子學習東西的速度超越我們想像,能在早期多刺激發展新的連結點,將會決定兒童智力發展的成功與否!

 

兒童智力發展關鍵因素2:家庭環境

家是孩子最初接觸的社會環境,和家中的人建立良好的關係、親密度,都可以幫助孩子建立完整的心理狀態,並且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讓他在接觸外界時不會感到畏縮,兒童智力發展的關鍵在於讓孩子藉由自我探索來瞭解世界,健全完整的家庭環境是引導兒童瞭解這個社會的一道橋樑!

 

兒童智力發展關鍵因素3:遺傳

遺傳素質較為生理方面,會有少部分的兒童,因為遺傳到某些腦部缺陷等等,即便經過正常的教育、培養,也無法達到和一般兒童有同樣的成果,遺傳的素質算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如果在兒童智力發展時期發現這樣狀況,務必要求助專業醫生。

 

兒童智力發展關鍵因素4:閱讀習慣

有研究指出,孩子可以透過閱讀提升字彙和連結方式優化,從最早期的看圖說故事,幫助孩子藉由圖片去聯想生活周遭狀況,進而提升到從文字去想像過程,甚至連路上的招牌、食品的包裝,都是孩子閱讀學習的好教材,更重要是建立親子閱讀習慣,孩子透過母親的聲音、語言,可以更快幫助他們吸收學習,還可建立親子感情,一舉兩得!

 

越早期掌握這些兒童智力發展的關鍵因素,越能幫助孩子及早開發,更能贏在起跑點,錯失了這些良機,未來要再補救有難拉!在每個發展階段,加入正確的FFR音樂,記憶力、專注力、睡眠力和創造力,將這些能力發展到極致,事半功倍!

 兒童智力發展2  

FFR音樂,幫助兒童智力發展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智力發展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