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焦慮   

你會不會讀書讀到想哭,想說怎麼讀都讀不完而產生強烈的無力感?你會不會總覺得身體十分疲累、一直想睡,沒辦法讀下書,可是真正要躺在床上睡又睡不著?然後好不容易睡著了又作惡夢?告訴你,你可能得了考前焦慮症候群。

 

 

《什麼是考前焦慮症候群》

 

「考前焦慮」或「考前焦慮症候群」是指因為考試即將來到而壓力所引起的生理或心理上的緊張症狀。「考前焦慮」或「考前焦慮症候群」最常出現症狀有失眠、頭暈、頭痛、胸悶、心悸、食慾差、腸胃不適、便秘、腹瀉、頻尿、睡後容易突然醒過來、整天想睡覺、全身無力、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甚至情緒低落...等的生理狀況產生。

 

 

《減輕考前焦慮症的方法》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一:十足的準備

要減輕考前焦慮症候群的方法不外乎就是做好十足的事先準備,不論是考試項目或是前一天就準備好考試要用的工具、考前衝刺筆記。最好是在平時就養成平均分配好每日必讀的進度,當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考前焦慮症自然就減輕不少囉!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二:調整心態

調整心態去面對考試是減輕考前焦慮症候群的不二法門,以平常心去面對,想至少你已經做好十足的準備了,接著只要放心的睡覺養足精神面對明天的考試就好囉,至於成績不要太過於重視,那只是一個測驗學習的方式,並不代表人生的競爭力,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三:透過活動釋放考前焦慮

放鬆才能釋放減輕考前焦慮症,但要如何放鬆呢,可以透過運動,例如來個至少三十分的跑步會造成心靈上的愉悅感,這個稱之為「跑步者的愉悅感」(runner's high)是指當運動量超過某一階段時,身體內所分泌腦內啡(endorphin)所至。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四:維持規律作息飲食

平時分配好時間,考前和平日一樣的睡眠時間,而不是到考試前一天才狂熬夜趕讀書,然後才一直盯著時間想著讀不完,這樣當然會有考前焦慮症候群的症狀產生!「維持最佳精神狀態」才是考試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喲!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五:分享心情

如果考前焦慮症已經深深的困擾你,這時建議與朋友或長輩談談分享心情,並嘗試以以上的方法,慢慢調整作息,一步一步的調整心態、讀書時間、睡眠時間,而不是一直處理惡性循環中。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六:早點到現場熟悉環境

考前早起,一定要吃早餐,以及當天提早去現場熟悉環境,了解你的座位在哪,可以在哪做考前的最後衝刺…等,就不會手忙腳亂,當然也可以降低考前焦慮感哦。

 

減輕考前焦慮症方法七:分配寫題方式

拿到考卷是否緊張到一片空白,此時先深呼吸,然後大致瀏覽試題,先從會寫的答案快速解答,再回頭去寫比較不確定的,等全部都解答完,再做最後交卷前的檢查!

 

 

小編提供以上減輕考前焦慮症的七種方法,要減輕考前焦慮症聽聽音樂,跟著音樂擺動身體也是很不錯的方法之一喲,小編推薦聽FFR聲波音樂,FFR聲波音樂透過二耳不同的音波刺大腦活絡,常聽FFR聲波音樂的人,可以提升專注力、增加記憶力也可以「舒緩壓力」喲!其實當專注力、記憶力提升後,內心面對考試的緊張感就會降低很多,因為你的萬全準備讓你安心不少,考前焦慮症自然也降低囉!

>> 馬上來試聽FFR聲波音樂

>> 立即擁有FFR聲波音樂

 

 

 

 考前焦慮症  

透過FFR 減緩考前焦慮 增加記憶力和專注力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