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的原因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QpyjYa

 

根據統計,上班族平均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有失眠的問題,每天晚上翻來翻去,閉上眼睛,一隻羊、兩隻羊數來數去,怎麼樣也睡不著,每天面對沉重的工作與生活壓力,就是這些問題導致現代人失眠的原因,到底造成這些人失眠的原因還有哪些?趕快一起來看看失眠的原因總整理

 

一般來說,有四大因素容易造成現代人失眠的原因,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這些失眠的原因:

 

常見失眠的原因1:心理因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主要來自於情緒,其中又以憂慮和焦慮最為常見,像是心情不好、工作煩躁、人際關係的問題等等,這些壓力都是造成短期失眠的原因之一,如果沒有適時的解放情緒上的壓力,找到宣洩的出口,就會容易有失眠的問題產生。

 

常見失眠的原因2:環境改變

環境上的改變,也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像是有人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差,如果換了床就睡不著,或是太亮、太吵、太熱、太冷,這些外在的因素都會影響睡眠品質,造成失眠的問題。

 

常見失眠的原因3:生活習慣

日常的生活習慣也是會大大的影響睡眠問題,像是睡眠時間不規律、長期熬夜、晚上喝茶或是咖啡、睡前從事激烈運動等等,都是常見的失眠問題,因此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也是改善失眠最簡單的方法。

 

常見失眠的原因4:藥物問題

某些藥物的副作用也是導致失眠的問題之一,像是高血壓、氣喘、憂鬱症等等的藥物,另外還有服用含中樞興奮的藥物,例如減肥藥之類的也會導致失眠的問題,所以這也是大家要比較注意的部分。

 

這樣大家是不是對自己失眠的原因有更深入的了解,雖然失眠不是什麼大病,但卻會造成各方面生活上的困惱,間接的影響生活品質,所以說大家如果想要找出自己確切失眠的原因,可以到FFR做專業的腦波檢測,讓FFR告訴你失眠的問題在哪裡,這樣改善起來才會更有效率。

 

聽音樂好處    

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FFR1分鐘讓你了解失眠的原因在哪!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