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褪黑激素  

圖片來源https://goo.gl/bB3ZxK

 

現代人多少都有睡眠問題,有時是因為缺乏褪黑激素所致,正常人在接近入睡時便會開始分泌褪黑激素,到底褪黑激素是什麼呢?想更瞭解關於褪黑激素介紹嗎?現在就讓小編帶大家來認識褪黑激素介紹吧!

 

褪黑激素是什麼?

褪黑激素,是一種在動物、植物、真菌和細菌中皆有發現的物質。褪黑素可以用來幫助入睡和治療睡眠障礙。而褪黑素是由視網膜、眼部晶狀體、胃腸道及松果體中的松果體細胞製造的。在高等動物中,褪黑激素是由大腦內松果體生成的一種荷爾蒙,人在接近入睡時便會開始分泌褪黑激素,並在半夜達到高峰,早晨醒來之前,體內褪黑激素的濃度便會逐漸下降。

 

褪黑激素介紹

現在就讓我們來簡單認識褪黑激素吧!

 

褪黑激素介紹1褪黑激素也被製成藥物販售。不過國內並沒有給予任何褪黑激素的許可證,可以說沒有合法、安全的褪黑激素。國內服用者多為不合法從國外帶回的褪黑激素食品,可能萃取自牛隻大腦松果體,恐怕有狂牛症等風險。

 

褪黑激素介紹2褪黑激素安全嗎?褪黑激素的基本機制相當單純,大腦松果體在黑夜降臨時會分秘褪黑激素,告訴身體睡覺時間到了。褪黑激素補充品則模彷此流程,讓大腦誤以為睡覺時間到了;此外,褪黑激素亦有助調整身體的晝夜節律。

 

褪黑激素介紹3FDA在開放櫃台都可以買到的情況下,並沒有令人擔憂的副作用報告出來。唯有一些輕度的副作用,常見胃腸不適、過敏等報告。

 

褪黑激素介紹4另外美國國家衛生院的老化中心對於褪黑激素介紹曾警告,褪黑激素可能會引起白天意識不清、昏睡,第二天起床後頭痛。也不排除有惡夢、頭痛、早晨體力不佳、情緒低落等影響。

 

褪黑激素介紹5部分動物實驗指出,褪黑激素會令血管收縮,因此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使用時需特別小心。

 

看完褪黑激素介紹後大家對褪黑激素是否有瞭解了呢?雖然褪黑激素短期而言相當安全,但沒有人知道它的長期效應為何。長時間使用藥物補充褪黑激素可能會影響大腦本身的褪黑激素供給,因此與其服用藥物補充褪黑激素,不妨可試試聽FFR音樂,使用腦波共振來幫助你有良好的睡眠、提升專注力!

 

褪黑激素  

想有更好的睡眠嗎?不妨試試這個方法吧!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