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  

圖片來源:Pixabay

 

現今是工商業為主的線型社會,產業間競爭激烈、生活步調緊湊,許多人長期置身在高度壓力的環境下,若沒有適當的管道紓解,便容易有焦慮症狀出現,而最常見的一種症狀就是失眠。根據統計結果顯示,我國有高達百分之四十的成人都曾歷經失眠的經驗,差別只在於維持時間的長短與嚴重程度高低而已。

 

多數人在失眠後,一會置之不理二會自行購買安眠藥服用,安眠藥在未經專業醫師指定處方之下服用,對於藥物本身作用、副作用、危險性不甚了解,長時間服用很容易演變成濫用甚至依賴,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安眠藥成癮」了。安眠藥成癮後,若沒有克制用藥劑量,服用量愈大,往後戒斷時會愈加痛苦艱辛,戒斷症會出現手汗、焦慮、協調性變差,夜晚睡覺時更會時常做惡夢,使得本來就品質不佳的睡眠變得更差了。

 

安眠藥成癮雖然完全戒斷有一定的困難度,且需要長期的配合,不然一不小心又會有成癮的可能。今天就要帶大家看看,能透過哪些方式戒斷安眠藥成癮,讓安眠藥成癮不再是癮,還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失眠不再找上門!

 

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① 透過心理治療改善安眠藥成癮,通常失眠者都是因為生活壓力、心理負擔導致其失眠,從心理層面來治療,間接減少安眠藥服用量。此方法是多數醫生會採納的方法。

 

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② 循序漸進的減少用藥量,慢慢的戒除服用安眠藥。通常安眠藥成癮的人服用的安眠藥量已不是正常劑量,但絕不行立即停用藥物,容易使安眠藥成癮者出現焦慮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後果不堪設想。建議可用間隔式用藥的方法,譬如周一、三、五可以服用安眠藥,其他天就需克制不能服藥;或是漸漸減少服用的劑量,但對於安眠藥成癮者來說,第一個方法較為有效。

 

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③ 於晚間時做適當運動,使心靈與身體機能感到疲累,較容易入睡,不會輕易去服用到安眠藥。此項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建議可以與家人或是朋友一同進行,可於過程中放鬆談心,間接達到監督工作,不會半途而廢。

 

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④ 透過瑜珈、靜坐等靜態運動改善安眠藥成癮,此類靜態運動能有效改善安眠藥成癮的焦慮不安,使其在過程中卸下心中壓力,重新建立自信。

 

 

其實安眠藥成癮要戒斷,外力的支持影響固然重要,但成癮者本身的心志要相當堅定,畢竟要戒斷一個長期倚賴的藥物,不是簡單之事。安眠藥成癮者要足夠的戒除意志,身旁的人給予的關懷與力量更是寶貴,所以別害怕無法戰勝安眠藥成癮哦!除了以上介紹的安眠藥成癮改善方法之外,聽聽FFR也能改善失眠!持續聽三~六個月後,會發現焦慮不安感與壓力有效解除,睡眠品質有所提升,那惱人的安眠藥也就不再需要囉!

安眠藥成癮     

有效改善安眠藥成癮>>立即試聽FFR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