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頸部淋巴結腫大1  圖片來源:https://goo.gl/pT8Ay7

 

頸部淋巴結腫大是臨床各科最常見的病症,也是病理科最常檢查、診斷的病變之一。到底部淋巴結腫大原因是什麼呢?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有哪些呢?現在就讓新視界帶你認識淋巴結腫大原因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

 

:: 淋巴結腫大原因 ::

 

淋巴結腫大原因1:發炎

急性淋巴結腫大原因有紅、痛、熱的特點,起病快,局部有壓痛,經服用抗炎藥後腫塊消退。慢性者病程長,活動無壓痛,常位於下頜下區。   

 

淋巴結腫大原因2:結核

可原發性或繼發性,腹腔的結核病也是淋巴結腫大原因,腫大淋巴結呈串狀,質中等,可活動不會感覺到痛覺。

 

淋巴結腫大原因3:轉移性惡性腫瘤

轉移性惡性腫瘤為頸部淋巴結腫大原因之一,如鼻咽癌、扁桃體癌、喉癌多轉移至鎖骨上淋巴結,鼻,鼻竇,口,臉部癌症常侵及下頜下淋巴結,或轉移至鎖骨上淋巴結。其多位於頭頸部,腫塊逐漸增大,質硬,活動度差,常只有為一側,也有雙側腫大現象。

 

淋巴結腫大原因4:惡性淋巴瘤

惡性淋巴瘤淋巴結腫大原因,為一種發生於淋巴網狀組織的惡性腫瘤。非何傑金淋巴瘤的腫塊無痛性,質硬,活動度差,何傑金淋巴瘤多為雙側性,有發熱、肝脾腫大,消瘦乏力症狀。

 

淋巴結腫大原因5:愛滋病

愛滋病可能也是淋巴結腫大原因,由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侵犯所致,會使淋巴結逐漸增大,常有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發熱、消瘦、乏力和白細胞減少等現象。

 

 

::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 ::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1 腫脹的頸部淋巴結發炎症狀

腫脹的頸部淋巴結發炎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有紅、痛、熱感,局部疼痛後抗炎腫塊塌陷。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2惡性腫大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原發於淋巴結的惡性腫瘤如淋巴瘤、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和惡性組織細胞病等及其他惡性腫瘤的淋巴結轉移,如肺癌、胃癌和乳腺癌等。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3 良性腫大

包括各種感染、結締組織病和變態反應等引起的腫大。會隨着病因的治療,在一定時間內可以完全恢復。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4 介於良性與惡性間的腫大

介於良性與惡性間的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如血管原始免疫細胞性淋巴結病和血管濾泡性淋巴結增生症等。開始常為良性,可變成惡性而致命。

 

 

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剛發病時,頸部往往較腫大,患者由於其自身心理原因,會感到呼吸困難。因此除了瞭解頸部淋巴結腫大原因,並針對頸部淋巴結腫大症狀做治療外,正常作息也是很重要的!保持心情愉快與遠離壓力也是重要的預防方式,建議可進行腦波檢測,了解大腦所給出的危機緊訊,遠離高壓不健康的生活!

 

頸部淋巴結腫大2  腦波生病警訊很重要快來測驗瞭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