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開發

人類終其一生大腦只運用了3%-4%,其餘97%左右都醞釀在潛意識的右腦當中,那如何去開發這97%潛在的能量呢?因此全腦開發便變得很重要,到底全腦開發有什麼方法呢?帶你認識全腦開發秘密與方法。

 

:::何謂全腦開發?:::

全腦開發從了解左右腦分工開始。大腦可區分為左腦與右腦。左腦所掌管的是邏輯、文字、數字、判斷、分析、直線,低速運轉的意識腦。右腦是掌管的是韻律、想像空間、顏色、大小、形態。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屬高速運轉的潛意識腦。因此如果只運用左腦的人過於邏輯、理性;但若只用右腦的人卻又過於想象、濫情,因此將左腦與右腦好好均衡加以使用便是全腦開發教育的根本。

 

:::全腦開發訓練方式:::

我們可以利用益智玩具或遊戲來發展孩子的智力

 

全腦開發訓練方式1:閃電認字王

全腦開發訓練目的︰ 加強幼兒視覺的專注力及記憶力,引導幼兒進入早期閱讀的環境,吸收寶貴的資訊。

全腦開發訓練做法︰ 選擇筆劃清楚的字卡,亦可用電腦自行製作。每天快速閃示5-10張字卡,每張卡片只呈現1秒鐘,視幼兒記憶狀況增減。請孩子用口語表達出圖卡的物品或動物名稱,由認字到讀句、文,循序漸進。亦可選用正確清楚、主題單一的圖卡。抓取幼兒短暫的專注力機會,強化訓練右腦機能,而文字認識是左腦機能,二者並進使左右腦形成一迴路,以達全腦運作功效。

 

全腦開發訓練方式2:我是說書人

全腦開發訓練目的︰培養幼兒快速的觀察力、判斷力及記憶力。

全腦開發訓練做法︰ 使用各種圖卡、海報,任選5張圖卡讓孩子看10-40秒,請孩子用口語表達出圖卡的物品或動物名稱。並請家長由這5張圖卡編出20字左右的創意故事,讓孩子依故事內容順序排出圖卡的優先順序,如「獅子」在「冰箱」拿「香蕉」和「蘋果」給「熊」吃。 利用圖卡發揮幼兒右腦的想像力,幼兒藉由依序排列及口語正確表達來訓練左腦,以此促進左右腦均衡發展。

 

 

全腦開發訓練方式3:小小拼圖王

全腦開發訓練目的︰ 培養幼兒精細的觀察力,並強化小肌肉的手眼協調能力。

全腦開發訓練做法︰ 即拼拼圖遊戲,可從DM拼接開始,先由小張開始,把DM裁減成幾個不規則的幾何圖形。請孩子把裁減後的DM,黏貼成完整的DM。最後用原來完整的DM讓他比對。 訓練幼兒左腦的邏輯推理能力,以及藉由彩色的DM再加上幾何圖形的拼圖來強化右腦,便可形成左右腦並重的全腦遊戲。

 

藉由以上全腦開發訓練方式,可以讓孩子從小就慢慢培養左右腦訓練能力,除了上述全腦開發訓練遊戲外,也可以藉由聽FFR音樂,藉由腦波共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與學習力,想知道孩子的學習狀態嗎?不妨可以藉由腦波檢測得知唷!新視界腦波檢測儀器幫助您的孩子找出原因!!

>>伸閱讀:EEG波檢測 箱文

全腦開發

快來測試一下大腦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