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品質

圖片來源: http://goo.gl/RC6rtE

 

每天早上起床,能夠神清氣爽地開始一天,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孩子的功課繁多,每天早上總覺得沒睡飽,如果早上沒辦法順利起床,那是因為大腦仍處於疲乏狀態。如果長時間睡眠品質不佳,會影響判斷力和記憶力,使學習效率低落。所以今天要來看看如何擁有優良睡眠品質,好的睡眠品質才能讓學習思考能力都up

 

提升睡眠品質1. 晚餐盡早食用

消化器官若在睡眠時持續運作,會妨礙睡眠品質,因此晚餐最晚應該在孩子睡前3小時吃完。但如果空腹睡不著的話,吃點起司、水果即可。在睡前盡量減少喝液體,這樣會增加跑廁所的淺層睡眠。

 

提升睡眠品質2. 就寢常規

無論對孩子或大人來說,固定的就寢常規對睡眠品質有很大的幫助。當一天進入尾聲時,孩子需要平靜、放鬆下來,無論生理上或心理上都要進入準備睡眠的狀態。而就寢常規是「轉換」的最好方式。典型的就寢常規包括愉快、放鬆,並且每天一致的活動(如洗澡、換睡衣、刷牙、講故事)。每天一致的就寢常規能夠暗示你孩子的身體與心理:睡覺時間到了。

 

提升睡眠品質3. 睡前不玩3C

一直玩電腦、手機,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此外,明亮的螢幕也會刺激交感神經,消除睡意。最好睡前兩小時就切掉電源,可改用聽音樂、閱讀輕鬆讀物的方式讓大腦準備休息,提升睡眠品質。

 

提升睡眠品質4. 適度運動

適時適量的運動是提升睡眠品質的關鍵。但在臨睡前4-6小時內,應當避免進行劇烈運動,因為運動會使各個器官都興奮起來,所以把運動安排在早上,有助於迅速進入狀況,對於改善夜晚睡眠也很有好處。

 

提升睡眠品質5. 就寢時間

孩子需要固定而持續不變的就寢與起床時間。白天固定而持續的作息常規,有助於強化就寢與起床習慣的養成,而且家長必須因應孩子的生活作息,隨時調整孩子上床時間。當必須調整時間時,一定要提早數星期來養成規律習慣,以因應即將改變的生活,以免倉促面對。這個原則同樣適用於日光節約時間的到來,只要每天或每週提早或延後十至十五分鐘,以因應這一個小時的作習改變,就能減少許多晚間或早晨的爭執。

 

對父母而言,了解孩子的睡眠品質和狀況是否正常,能幫助瞭解孩子的狀況,例如每天總是很晚睡,那有可能就會在學校打瞌睡,學習效果也會降低,所以提升睡眠品質才能確保孩子上課有精神。現在就試試看提升睡眠品質方法,或是讓孩子利用FFR音樂增強記憶力、專注力,一起讓孩子達到最好的學習狀態和睡眠品質。

 

睡眠品質2  

 

提升專注力和記憶力,讓雙頻響應FFR音樂幫助你>>>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