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能開發

圖片來源: http://goo.gl/uOw2xL

 

一個人的潛能到底有多大,開發出一個人的潛能有什麼用呢?潛能開發可以找到自己的盲點,發揮自己的最大優勢,挖掘深藏的能量,同時以自信樂觀的態度面對以後的生活。現在就來看看如何潛能開發自我發展,讓兒童學習潛能開發找到自我。

 

潛能開發方法1. 戶外生活體驗

潛能開發不是只能在才藝教室,太多的學習壓力反而扼殺孩子的學習興趣。父母可以帶小孩在戶外多做一些體能活動,平衡過多的靜態學習,對於孩子的潛能開發刺激更有助益。一週安排幾次到公園看看花草、玩玩遊戲器材,用感官探索認識世界,這些奠基於生活中的學習,是潛能開發最好的方法。

 

潛能開發方法2. 多方閱讀

閱讀是提高孩子潛能開發的重要途徑。但要注意選擇優秀的兒童讀物,因為優秀的兒童讀物語言生動,富有創造性,形象性更好,有利於潛能開發的培養。

 

潛能開發方法3. 形象發想配合

家長平時可以隨時隨地對孩子進行形象性訓練。比如,和孩子外出,看看天上的白雲、彩霞,讓孩子說一說,它們的形態、顏色像什麼?帶孩子去買菜時,各種形狀的蔬菜分別像什麼?想像一下,可以用這些蔬菜做什麼手工呢?

 

潛能開發方法4. 多樣化玩具

多樣化的玩具例如:如用聽的、用看的、要動手操作的、要與人合作的、要動腦思考的、有想像的,而不是全部都同一類型,只要孩子喜歡就拼命買是不妥的。

 

潛能開發方法5. 音樂啟蒙

利用音樂來潛能開發,應該以音律穩定、節奏明確的音樂為主,比如古典音樂、FFR雙頻響應或各種演奏曲,如此可建立孩子的樂感、能夠緩和孩子的情緒。

 

潛能開發方法6. 避免過多3C產品

不要讓孩子看太多電視和過度使用3C產品,長時間看電視會造成嚴重的近視問題,再者這種潛能開發方式只能造成部分刺激,又是被動接收,反而會使孩子變得懶惰,也懶得運用原本對外在世界主動探索的觀察力和好奇心。

 

以上這些潛能開發方法都可以讓孩子多方面嘗試,或是利用音樂潛能開發方法來多接觸音樂活動,孩子若可以從小接受音樂的刺激,對潛能開發來說是非常有效用的。

 

潛能開發2  

 

FFR雙頻響應讓潛能開發更簡單>>>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