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潛能

圖片來源: http://goo.gl/WKxxzI

 

電視上或是書本上都有許多發揮潛能的書籍,不過這麼多的教材可是讓許多家長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要看開發左腦,還是開發右腦的書籍呢?各式各樣的發揮潛能書籍真是琳瑯滿目,想要發揮潛能創造思考力呢,就來看看以下的發揮潛能的訓練方法~

 

發揮潛能訓練方法1. 聯想記憶法

把看到的事物編成一個生動活潑而又誇張的故事,可以編成卡通再配合動作,或者以自己熟知的場景(教室、校園、宿舍或者自己的空間)來串想,如果可用自己熟悉的語言等諧音編寫成順口溜也很不錯,這些都是可以讓記憶聯想更發展的活動。

 

發揮潛能訓練方法2. 聽覺刺激法

當你恐慌、害怕、缺乏自信時可以大喊幾聲,就像舉重、搏擊喊叫一樣,他可以立即恢復力量。聲音的力量可以影響你的信念,帶來積極的行動。例如放錄音帶時,你可以不注意它,但音樂還是可以進入潛意識中,因為耳朵是24小時張開,意識聽不到,但潛意識能照樣聽到,這樣的音樂發揮潛能也是很棒的方式。

 

發揮潛能訓練方法3. 學會學習

有人說過:未來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學會學習可以使人更有效地發揮潛能。學會學習包括全腦學習、全身心學習、科學地學習、創新學習等。這些新的學習方式和科學的學習方法,都可以更好地發揮潛能。

 

發揮潛能訓練方法4. 提高身心健康

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愉快的心情可使人的智力機能很好地發揮作用,反之,人的智力活動就會受到壓抑。可見身心健康是發揮潛能的基礎。要提高身體健康水準,可以從飲食、睡眠、鍛煉三方面進行調整。要提高心理健康水準,需要涵養自己的性格,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發揮潛能訓練方法5. 培養良好的心理

心理品質包括道德品質、意志品質、自信心、責任心等。有些人不但智力水準高,而且表現得十分堅強,有獨立性,這些人充滿自信心,有百折不撓的堅持精神。可見培養良好的心理品質對開發人的學習潛能作用重大。

 

集中注意力也是很法的發揮潛能訓練方法,可以利用音樂對提高注意力,例如利用FFR雙頻響應,就可以有效的提升注意力,但要盡量避免在噪音源附近進行腦力勞動,不然效果不彰。

 

發揮潛能2  

 

利用FFR雙頻響應幫自己創造思考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