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障礙

圖片來源:https://goo.gl/NXZP30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用於睡眠,好的睡眠品質對白天工作與學習的表現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一個人長期出現睡眠障礙的話,容易導致失眠,甚至是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等現象,還會影響免疫系統運作,容易造成感冒、生病。小編今天要來告訴大家改善睡眠障礙方法,讓大家透過改善睡眠障礙提升你的腦部專注力!

 

改善睡眠障礙方法營造放鬆的心情

睡前可洗個溫水澡、按摩或聽聽柔和的音樂讓白日緊張的心情放鬆,準備入睡的心情;也能學習一些靜態運動,分散自己緊繃的情緒,例如肌肉鬆弛、腹式呼吸精神集中、自律神經訓練及沈思冥想,也都是改善睡眠障礙的方法。

 

改善睡眠障礙方法睡眠時間要規律

要改善睡眠障礙,最重要的是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每天同一時段起床,同樣的,儘量每晚同一時段就寢,規律的睡與醒時間,將能讓睡眠維持最大的效率。而白天的午睡也盡量以不超過30分鐘為主,避免影響晚間的睡意而熬夜。

 

改善睡眠障礙方法布置舒適的睡眠環境

改善睡眠障礙重要的方法是臥室的溫度不能過冷過熱,光線暗一點較佳,且通風要良好,不良的通風會使室內氧氣濃度下降,影響睡眠。 在床上也不宜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用品,因為螢幕的藍光會抑制體內褪黑激素的分泌,引發失眠。

 

改善睡眠障礙方法睡前4小時盡量不飲食

避免吃太飽或空腹就寢,也要避免減少攝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可樂、茶、巧克力,因為容易導致失眠,另外也應盡量不要食用辛辣或油膩的食物,如泡麵、鹹酥雞、麻辣鍋,這樣易引發腸胃不適,正常時間飲食才是改善睡眠障礙的好方法。

 

改善睡眠障礙方法平日養成運動的習慣

平時應養成運動與休閒的習慣,適時從事休閒活動能讓身體放輕鬆,對於改善睡眠障礙也是有幫助的,每天若有規律的運動,有改善睡眠深度的功效,但在睡覺前三至四小時要避免激烈運動,因為會干擾睡眠,使得晚上無法安穩地休息。 

 

想要改善睡眠障礙不難,只要維持良好、固定的睡眠習慣就能有效地改善睡眠障礙,像小編有陣子工作壓力睡不著的時候,使用新視界腦波檢測儀測出了大腦的狀況,再慢慢調整改善,睡眠的品質真的有變好,同時也提高了白天工作的專注力與效率,想要改善睡眠障礙的朋友可以跟小編一樣試試看喔~

改善睡眠障礙

有效改善睡眠障礙讓新視界腦波檢測來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