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psXTFr

 

在少子化的現代社會,家長相對越來越注重孩子的學習力與身心成長,因此在幼兒童時期,會透過兒童益智遊戲來開發孩子的腦力與智力,並且從中獲得樂趣。接下來,一起來認識關於兒童益智遊戲類型與特色吧!

 

兒童益智遊戲類型

兒童益智遊戲類型1. 機能性遊戲

在兒童益智遊戲類型中,機能性遊戲重視的是孩子身體機能的發展,換言之,就是比較偏向動態的兒童益智遊戲。像是球類運動、舞蹈、跳繩等體育項目,或是唱歌都是兒童益智遊戲類型的一種。

 

兒童益智遊戲類型2. 體驗性遊戲

何謂體驗性遊戲?就是將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事情虛擬化,讓孩子自行想像、鍛鍊其想像力。這類比較常見的兒童益智遊戲,包括扮家家酒、角色扮演等都是體驗性遊戲。

 

兒童益智遊戲類型3. 獲得性遊戲

獲得性遊戲,就是將藝術層面的知識,融入在遊戲當中,藉由給予提升孩子的藝術能力。像是床前說故事、觀看表演或動畫,在兒童益智遊戲類型中,都是屬於獲得性遊戲。

 

兒童益智遊戲類型4. 創造性遊戲

創造性遊戲,顧名思義就是讓孩子親自動手操作,在大人的循循引導下,鍛鍊手作能力與大腦的思維能力,進而提升組織力。像是剪紙、拼圖與積木都是屬於創造性遊戲。

 

 

認識關於兒童益智遊戲類型後,相信疼愛孩子的父母們,更願意讓孩子嘗試不同的事物,而非限制他的玩樂。想啟發孩子的智力,不僅可以透過兒童益智遊戲,FFR八大智能雙頻響音樂是新選擇,基於MRI(核磁共振)實驗,推出了語言、邏輯、運動體感與音樂等八項智能培養的音樂,提升學習專注力。想瞭解更多關於FFR八大智能雙頻響音樂,歡迎至FFR官方網站查詢。

開啟孩子的潛能開關‧FFR八大智能雙頻音樂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