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it.ly/2hJFelR

 

之前有跟大家淺談兒童八大智能,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能瞭解呢?今天我們將針對兒童八大智能特徵與大家做簡單說明與講解,想要更加認識兒童八大智能特徵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唷!

 

兒童八大智能介紹:

兒童八大智能有以下:語文智能(linguistic intelligence)、空間智能(spatial intelligence)、邏輯數學智能(logical-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肢體動覺智能(bodily-kinesthetic intelligence)、音樂智能(musical intelligence)、人際智能(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內省智能(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自然觀察者智能( naturalist intelligence )。

 

想瞭解更詳細的兒童八大智能介紹,可看看這篇文章多元智能又稱八大智能,一起了解幼兒多元智能並提升八大智能領域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

現在讓我們針對八大智能一一為大家作介紹吧!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1:語文智能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裡語文優秀的孩子,可能會有喜歡聽故事、擅長語言的模仿語學習,也很喜歡主動表達自己的感受;喜歡主動的翻閱繪本或與成人進行圖畫書的共讀;喜歡用語言進行假扮及假裝的遊戲等特徵。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2:邏輯數學智能

邏輯數學智能優秀的孩子,兒童八大智能特徵則會點數可能很早就學會,對5以內的數量非常有概念;可以分類很多的抽象概念,如顏色、形狀、交通工具的歸類;多少及大小或排序的能力經常很好;因果的概念比較早成熟。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3:音樂智能

另外在音樂智能優秀的孩子,他的兒童八大智能特徵則可能會能專注的聽不同種類的音樂;聽歌或節奏的時候,身體會跟著搖擺;能記住並唱出大量教過的歌曲;喜歡敲敲打打,有類似音樂演奏的動作出現。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4:空間智能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中的空間智能則有下列的特徵,從小喜歡瓶瓶罐罐的堆疊遊戲;喜歡手作或美勞課程;方向感很好,左右很快就分清楚;對地理位置很清楚,有時很會認地標。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5:肢體動覺智能

肢體動覺智能的兒童八大智能特徵則有體耐力較好,不容易喊累;肢體動作的模仿能力很好;能比出想像或口與陳述的動作;身體的協調度與靈敏度較好。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6:人際智能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裡的人際智能特徵則是在團體中合群守規矩;總是能與他人合作完成遊戲;喜歡跟同儕進行角色扮演的遊戲;很熱心,喜歡幫助或關心他人。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7:內省智能

內省智能的兒童八大智能特徵則有可以透過語言表達自己感覺;情緒的穩定度較高,不會亂發脾氣;行為控制能力好,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可以專心,活動持續度較好。

 

兒童八大智能特徵8:自然觀察

自然觀察的兒童八大智能特徵則是能運用想像力在動植物的觀察上;觀察生態環境的變化;照顧及關心動物;喜歡生態體驗活動。

 

 

以上兒童八大智能特徵介紹,可以幫助大家更加瞭解孩子在兒童八大智能特徵中的發展與傾向,每個孩子都有其擅長的領域,藉由兒童八大智能特徵中發現孩子的天賦是有益的,另外在孩子的成長學習過程中也可以藉由FFR音樂幫助孩子提高專注力與學習力,FFR音樂已幫助許多孩子在課業上的進步,您也想讓孩子的未來不一樣嗎?不妨快來官網試聽看看這神奇的音樂吧!

 

 

延伸閱讀:

多元智能又稱八大智能,一起了解幼兒多元智能並提升八大智能領域
兒童心智發展簡介,透過兒童心智發展過程了解孩子成長表現及其個別差異

聽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