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訓練

圖片來源: http://goo.gl/INShOU

 

常感覺心思不定、注意力不集中、無法專心工作和學習?這不只是你有這樣的困擾而已,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困擾,所以透過注意力訓練讓專注力集中就是很有效的解決方法,現在就來看看如何透過注意力訓練,集中專注力~一起來看注意力訓練方法!

 

注意力訓練方法1. 提高自信心

自信往往通過多肯定、多鼓勵來達到。多一些正面暗示,儘量避免負面暗示,例如家長常會說「我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我家孩子總是不專心」,孩子自己說(或認為)「我不專心」、「我無法專心」等,都非常不利於自信心的培養。注意力訓練的方法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

 

注意力訓練方法2. 趕走焦慮不安的情緒

影響注意力的因素之一是焦慮緊張的情緒。焦慮不安會使得人們無法清楚地思考。身體也會隨之產生變化,並處於高度緊張狀態。這時候會變得衝動,急著要做出決定或採取行動,更無法靜下來專心思考。

 

注意力訓練方法3. 視聽覺訓練

進行注意力訓練,從視覺注意力和聽覺注意力等方面入手,訓練孩子的上課注意力,因為上課必須使得視覺注意力和聽覺注意力高度結合起來,這樣才能達到良好的聽課注意力。

 

注意力訓練方法4. 放鬆身體

身體緊繃,心情怎麼可能放鬆?如果你希望提高注意力,可以從改變身體狀態開始。覺得精神無法集中,不妨起身做些運動或是出去走走,放鬆身體。而且如果坐太久,血液循環速度變慢,也會阻礙全身的運作,也可以利用定期運動來放鬆。

 

注意力訓練方法5. 乾淨空間

創造一個舒適、安靜、良好的環境。培養孩子的歸位意識及良好的生活習慣,家長盡量減少電視、音響等帶來的干擾,這樣不僅分散了注意力,又會弄得孩子心煩意亂,無法專心學習。

 

注意力的集中是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想要提高專注力,那就需要通過注意力訓練來獲得。想要專注力集中,那也可以試試以上的注意力訓練方法,或是通過FFR雙頻響應的注意力訓練,都是很不錯的方法!

 

注意力訓練2  

 

通過FFR注意力訓練方法,幫自己培養專注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