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升專注力

圖片來源: http://goo.gl/3qMgVN

 

很多小朋友時常會恍神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在上課或是對於沒有興趣的事物上特別明顯,想要提升專注力其實是有技巧的,想知道如何提升專注力,現在就來瞭解提升專注力方法吧!

 

提升專注力方法1. 優先做最重要的事

為了更專注而設定規則。比如說,「假如沒有寫完500字,就不能看電視」,又或者,「假如沒有完成今天的功課,就不能去玩遊戲。」這樣的提升專注力做法很有效,因為不僅僅是在設定邊界,而且在劃分待辦事項的優先順序別,同時還提醒孩子先做完最重要的事。

 

提升專注力方法2. 創造成就感

成功的喜悅感可以鼓勵孩子再接再厲,當順利達到要求的時候,可以獎勵一個小玩具或是貼紙。當收集滿了10章貼紙之後,就可以給孩子買一本喜歡的書或是玩具,讓孩子在成就感中不斷提升專注力。

 

提升專注力方法3. 一次只做一件事

選定要做的事情後,就專注做一件事。並且在任何時候都要詢問孩子「哪件事是最重要的?」然後保證會在期限內完成它,專注在某件事情上可以有效提升專注力,如果沒有完成這件事的話,那麼其它事情就先不做,待完成後再繼續執行其它事。

 

提升專注力方法4. 將工作合理分割

孩子的穩定度不如成人,如果要求孩子一次性解決需要長時間專心才能夠做好的事,當然很難收到效果。這時先仔細觀察孩子專注的時間能夠持續多久,然後把工作量做合理分割。如此一來,對孩子的要求就落在了合理的範圍內,然後再協助孩子逐漸拉長時間,久而就可以提升專注力。

 

提升專注力方法5. 瞭解堅持的重要

在事情剛開始或者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如果孩子開始抱怨「我不喜歡做這件事」,那麼可以告訴他,並不是他不喜歡,而是他不夠專心。當孩子開始學習課程後,家長也可以告訴孩子,倘若不堅持下去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把最後的決定權留給孩子,讓孩子瞭解到堅持的重要性,就可以提升專注力。

 

專注力是很重要的能力,如果可以從小提升專注力,那麼之後讀書、學習、工作都可以有效的運用在生活中,並且取得很好的成績,想要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那就試試看以上的方法,或是搭配FFR雙頻響應,也可以取得不錯的成效。

 

提升專注力2  

 

FFR雙頻響應幫你提升專注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