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R-幼兒情緒障礙

 

圖片來源:http://bit.ly/2pr7UYZ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因為對世界有不一樣的理解與表達方式,所以家長有時會輕忽了他們身上異樣的徵兆,有的可能是幼兒情緒障礙症狀,但要怎麼知道家中孩子是否有幼兒情緒障礙現象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幼兒情緒障礙症狀有哪些,想知道幼兒情緒障礙的朋友們快來看看這篇吧。

 

幼兒情緒障礙介紹1 一下子亢奮,突然又陷入憂鬱

幼兒情緒障礙介紹首先就是要先認清幼兒的情緒波動狀況,在無特殊原因下,一下子很亢奮,突然間又立刻陷入憂鬱,或是情緒波動及亢奮後出現嗜睡的情況,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易怒的性格。因此如果發現孩子這種幼兒情緒障礙現象持續兩週以上,就要特別注意了。

            

幼兒情緒障礙介紹2:過度恐懼或憂慮

另外如果孩子有過度憂慮或恐懼現象並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時,父母也要注意,雖然說恐懼跟擔憂是幼兒期常見的情緒反應,但如果這些恐懼跟焦慮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時,父母就不能不正視這個幼兒情緒障礙問題。

 

幼兒情緒障礙介紹3:出現對抗性的行為障礙

孩子的防禦性和挑戰權威的舉動也是常見的行為。幼兒出現對抗性的行為障礙的平均年齡為8歲,通常出現在邁入青春期之前。如果孩子常出現「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例如硬要買下很多個其實根本不喜歡的電動玩具。就必須多加注意了,這很可能就是幼兒情緒障礙的一部份。

                                                                                                

幼兒情緒障礙介紹4:缺乏注意力

極端的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幼兒情緒障礙的一種。一般的孩子在做功課時,難免可能因為想看電視而出現不專心的現象,可是如果是連他自己都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卻還是無法專注,那就是個問題了。

 

 

幼兒情緒障礙問題不能不重視,當孩子出現上述幼兒情緒障礙介紹中的癥兆時,作為父母就必須提高警覺,並盡早尋求專業的協助;如果只是輕微的幼兒情緒障礙問題,可以藉由音樂或是其他藝術治療方式來試試,如給孩子聆聽FFR音樂,音頻共振原理,刺激腦波有助於穩定孩子情緒,現在官網有免費試聽活動,不妨可以試聽看看喔! 

 

延伸閱讀:

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有方法,父母必知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介紹大公開

新手父母如何面對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這幾種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您絕對要注意!

FFR-幼兒情緒障礙

八大智能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