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界-兒童情緒管理訓練

孩子發脾氣的情形很常見,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也需要適時、適度紓解,因此身為父母需要教導孩子從小開始練習辨認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只和孩子說不要哭!今天就要來與大家分享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教導孩子學習如何管理情緒,瞭解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題唷!

 

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留意其情緒反應的源頭

瞭解兒童情續來源是很重要的,一個人不會莫名發脾氣,因此當小孩子開始有情緒出現時,可以先去觀察他發脾氣的原因,當孩子表達與陳述事情經過的能力,盡量以不批評的方式傾聽其想法,並給予小孩的肯定其誠實與勇敢的行為,在慢慢給予正確觀念是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第一步。

                           

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讓孩子瞭解「亂發脾氣」是什麼

當我們對孩子說,「不可以亂發脾氣」時,年紀小的孩子可能不理解什麼叫做「亂發脾氣」,他也不清楚哪些行為可以被接受、哪些不行。而年紀大的孩子,則會因為感到情緒沒有被理解、接納,更變本加厲的氣憤或者難過。因此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需要讓孩子知道哪些行為是大人無法接受是非常重要的。

 

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處理小孩情緒

適當的轉移注意力,也是很好的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特別是對於三歲以下的幼兒,以其他有趣的東西吸引他,如玩個簡單的遊戲。如果小孩很好動,傍晚適當的運動約半個小時,有助於夜間情緒的穩定,否則因為白天運動量不足,小孩晚上容易煩躁不安。每天花一些時間與小孩遊戲,一方面培養親子的感情,一方面小孩也比較不會故意亂發脾氣或者纏著大人不放。

 

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教孩子如何發洩情緒

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再引導孩子辨認情緒以外,另外也可以教孩子合適的替代行為來紓解情緒,如生氣時可以打枕頭,取代打人;感到難過時,可以畫畫或是聽音樂,或是可以用運動其它方式紓解壓力,明確和孩子規範,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傷害自己、傷害別人也是很重要的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為還不太瞭解情緒發洩方法與管道,所以處理情緒也會以較直接方式表達,上述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大家不妨可以試試,教孩子分辨情緒,並多與孩子聊聊,都是兒童情緒管理訓練方法之一;或是可以給予孩子聆聽FFR音樂,音頻共振原理,刺激腦波有助於穩定孩子情緒,現在官網有免費試聽活動不妨可以試聽看看喔!

 

你可能有興趣:

新手父母如何面對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這幾種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您絕對要注意!

想了解兒童八大智能特徵有哪些?兒童八大智能特徵說明入門篇

 

新視界-兒童情緒管理訓練

免費試聽>>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