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R新視界-孩子鬧情緒

圖片來源http://ppt.cc/r6jHg

 

孩子鬧情緒時,身為父母該怎麼處理呢?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為還不太擅長控制情緒行為,因此常會以生氣、哭鬧方式做為情許緒表達方式,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有哪些呢?本篇將與大家分享父母面對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有哪些,快來看看這篇就知道。

 

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教會孩子用語言來表達需求和感受★

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首先要告訴孩子發脾氣哭鬧並不能產生任何作用和效果,另外也不能因為受不了孩子鬧情緒而隨意滿足,這樣就會讓孩子認為哭鬧就會有另外的獎勵,以後他就會把哭鬧當成要挾與控制大人的手段。

 

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帶到角落隔離處理★

另一個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就是可以在家中可找一個小角落,專門處理孩子問題的地方,當孩子鬧情緒或是想跟他好好說話時,帶到這個比較沒人注意的角落,待他冷靜後再來討論問題。

 

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尋求安全感的慰藉物★

當孩子的情緒不穩時,對於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也可以找一些讓他有安全感的慰藉物,例如:娃娃、毛毯或一些他平時喜愛的小東西等。抱著這些物品,也是幫助孩子恢復穩定與冷靜的一種方式。

 

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同理心★

孩子的情緒沒有平息,你越解釋只會越刺激孩子,讓他越激動所以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首先別著急解釋你的理由,制止不良行為,並告訴他你很理解他,引導孩子用更合理的方式去發洩情緒,等孩子情緒平息後,告訴他為什麼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不要以責備的態度去回並他,也是一個很好的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

 

 

孩子鬧情緒時,對於孩子鬧情緒處理方式妥善處理也有助於親子感情增溫,有些孩子因為個性,常會有孩子鬧情緒情形發生,建議父母可以讓孩子從事一些靜態活動,如讀故事書、聽繪畫、聽音樂等方式取代電玩電動等活動,FFR八大智能音樂藉由音頻共振原理,刺激腦波有助於讓孩子發現自己專長領域,現在官網有免費試聽活動,不妨可以試聽看看喔!

 

 

FFR新視界-孩子鬧情緒

用音樂展孩子優勢智能 免費試聽>>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