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it.ly/2j3E756

 

在學生時期的你是否也曾為了隔天的考試而熬夜讀書呢?熬夜讀書後的考試效果真的好嗎?熬夜讀書到底有多傷身呢?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熬夜讀書壞處以及熬夜讀書看法分享。

 

數據會說話

新光醫院睡眠健診中心臨床心理師林晏瑄表示,全台有7成5考生睡不飽,平均只睡6.4小時。曾有期刊一項針對15-17歲青少年的研究指出,發現睡眠時數較長者,學業成績表現較好。這群睡眠不足的考生,其中有7成4考生自認熬夜讀書壞處出現腦力下降的情形,而超過6成的考生表示睡眠不足是為了熬夜讀書。

 

熬夜讀書壞處

 

  1. 離美麗遠遠
  •  你有發現只要熬夜讀書,隔天早上起來氣色不但變差,還可能會狂冒青春痘,長期下來更可能會長細紋或是肌膚會有暗沉狀況呢?熬夜讀書壞處之一,就是它會傷害肌膚,因此千萬不要讓熬夜讀書傷害了肌膚狀況。

 

  1. 效率下降
  • 另一個熬夜讀書壞處,就是影響隔天上課狀況,我們人體內都有成長激素,可以修復身體組織也會增加肌肉量。長期熬夜讀書壞處就是會使身體無法充份休息,因此也容易變得疲勞,不論是上課或是寫作業全部的效率都變得很糟糕。

 

  1. 心情暴躁
  • 心情易怒也是熬夜讀書壞處之一,因為精神不濟,對任何事物也容易變得不耐煩,甚至會在不知不覺間傷害到周遭親朋好友也說不定。 ​​​​​​​

 

  1. 影響身體健康
  • 人說熬夜最傷肝,當然是熬夜讀書壞處!因為睡眠不足容易造成肝火旺盛,引起火氣大,甚至可能會嘴破、頭痛的問題也說不定。 ​​​​​​​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所提出的建議,10~17歲的青少年每日應睡8.5-9.25小時,成人則是7-9小時。讓學生學習做好時間管理,有正常規律的讀書計劃才是最好的方法。要讓孩子有好的學習力除了避免熬夜讀書外,提高專注力與學習力也是很重要的新視界FFR雙頻響應音樂,可以幫助孩子讓記憶力和專注力更加集中,現在官網還有推出免費試聽服務,想要提升孩子學習力與專注力的家長不妨可以試試看唷!

 

考生專注力提升免熬夜→$499輕鬆聽一整個月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