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多元智能,瞭解幼兒多元智能對孩子成長階段有很多幫助唷!今天小編就要來與大家分享何謂幼兒多元智能,想更加認識幼兒多元智能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這篇介紹。

 

多元智能創始人簡介

霍華德.加德納(Howard Gardner),是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1980年代提出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s)理論,他反駁IQ測驗以紙筆測驗決定終身的智力觀點。加德納認為每個人的智能組成光譜不同,任何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優勢智能,去學習其他面向的智能。他認為,多元智能理論就是尊重學習的個別化和多元化。

 

多元智能重要觀點

提出多元智能理論的人認為,人的強項天賦有許多層面,我們必須持續找出「多元」的不同面向,讓不同的智能可以有發展的空間。並讓幼兒及學生有機會培養對挫折的耐受力,並培養他們思考這些任務,是否對理想中的社會有正面貢獻。

 

例如無論是學校課程或老師,都必須不斷提供有挑戰性的作業,並給予有建設性的回饋,讓學生可以在過程中學習堅毅的態度。

 

多元智能八大類型

現在就來為大家簡單介紹幼兒多元智能有哪八大類型吧!

 

1、語文智能

語文智能就是可以有效藉由口頭語言或是書面文字表達自己想法,並能理解他人意思的能力,包括語言的結構、發音、意思、修辭等與生活實際使用加以結合並運用自如的能力。

 

2、邏輯、數學智能

邏輯也可以撐為運算能力,幼兒多元智能這方面指能夠運用數字和推理的能力,包括能計算、分類、分等、概括、推論和假設檢定等,透過尋找和發現問題的過程並將問題解決。

 

3、空間智能

空間智能就是能夠以三度空間方向思好,把內在的空間世界表現出來並能將色彩、線條、形狀、形式、空間實際重現、轉變或修飾,產生或解讀圖形訊息的能力。

 

4、肢體、動覺智能

動覺智能指善於運用肢體來表達想法和感覺,如可以使用身體的彈性、速度、平衡、協調等自身感受的觸覺,幼兒多元智能就是得以藉由肢體來表達想法,完成想做的事。

 

5、音樂智能

幼兒多元智能中的音樂智能指的是能覺察、辨別、改變和表達音樂的能力,包括對音調、節奏、旋律或音質的敏感性並有歌唱、演奏、作曲、音樂創作等能力。

 

6、人際智能

人際智能在幼兒多元智能也是重要的一部份,人際智能就是夠覺察並區分他人情緒、動機、意向及感覺的能力,即察言觀色、善解人意。包括對表情、聲音和動作的敏感性和與人交往的能力。   

 

7、內省智能

幼兒多元智能中的內省智能就是自我覺察的能力,即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優缺點,認識自己的情緒、動機、興趣和願望並努力達成自我實現的能力。

 

8、自然觀察者智能

自然觀察就是對生物或是自然景物等等的觀察能力與辨認力,如動物、植物的演化、雲、礦物、石頭的形成、古物、消費品的創作。

 

傳統的智力測驗僅限於語文或邏輯方面,但每個孩子的天賦和才能不同,幼兒多元智能發展理念就是讓每個孩子適性發展,發現孩子的專長和個別差異並適時協助,就如FFR雙頻響應音樂,藉由音樂幫助孩子增加學習力與專注力,用音頻共振原理刺激腦波讓松果體活化,現在官網推出免費試聽的活動,不妨可以先來試試看唷!

孩子成長不能等~FFR雙頻響應音樂有一套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