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1.png

圖片來源:http://bit.ly/2dGTBbR

 

現在很多家長都會頭痛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導致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要來與大家探討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原因,並分享注意力訓練方式,希望可以對大家有幫助唷!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1:睡眠不足

孩子的睡眠不足絕對是注意力不集中原因之一,一但睡眠不足就容易感到疲勞,導致學習過程中容易分心,且情緒不安長期下來都會影響注意力,因此建議一天讓孩子睡滿8小時為宜。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2:環境原因

你是否讓孩子從小就接觸3C產品呢?或是在過於吵雜的環境下學習?這些都有可能是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想要讓孩子注意力提升,減少碰觸3C產品、電玩,並給與安靜的學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3:不良飲食習慣

研究指出飲食習慣對頭腦的清晰影響極大。不良飲食習慣不但會增加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風險,還會損害認知功能。所以兒童飲食中建議可以多魚與蔬果,少肉、加工食物並少吃甜食,對孩子生長過程中比較有幫助。

 

注意力不集中原因4:缺乏微量元素鋅

另外缺乏微量元素鋅也有可能是造成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原因,鋅是重要的微量元素,對提高兒童智商,加速生長發育,促進食欲,增強肌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等都有重要作用,想知道孩子是否缺乏這類元素可以通過檢測來瞭解。

 

 

瞭解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後想要改善其注意力,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注意力訓練方法大公開,學習增加專注力就靠注意力訓練技巧!或是瞭解3大培養專注力訓練,專注力訓練方法有哪些幫助孩子提升注意力除了這些注意力訓練方式外,推薦大家也可以聽聽FFR音樂,FFR雙頻音樂藉由腦波共震來改善腦波,讓孩子學習力及專注力更好,現在中華電信就有配合方案,讓你輕鬆就可以聽到FFR雙頻響應音樂,想讓孩子學習力與別人不一樣嗎?快來下載FFR雙頻響應就知道!

 

延伸閱讀

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就靠這幾招!媽媽必看提升專注力方法和技巧

 

何謂FFR雙頻響應?簡介FFR雙頻響應音樂如何有效改善專注力,讓學習成績快樂提高25%

注意力不集中2.jpg

FFR音樂幫助你的孩子擁有更佳的學習力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