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飲食注意事項1  

圖片來源:http://goo.gl/n1OSz1

現代學生的學習壓力繁重,為了讓孩子能夠有更好的學習狀態,許多家長除了會營造良好的讀書環境,在考生飲食方面也很注重。考生飲食的重要性,攸關到記憶力、壓力消除、身體機能運作、寧心靜氣等心理、生理方面,而哪些考生飲食注意事項是必須去遵守,才能讓考生狀態調整到最好呢?想知道考生飲食注意事項,繼續看下去吧!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1. 重視早餐
大部分的考生為了要複習而天天晚睡、熬夜,經過一夜體能消耗,早餐就顯得更重要。空腹容易有低血糖現象,因此,吃好早餐可以給大腦提供充足的能量,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較好的學習狀態,是考生飲食注意事項的關鍵。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2. 少吃太甜太鹹的食物
考生飲食中,最常食用的就是甜點或者是重口味的食物,而這兩者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攝取過量的糖份,血液會變成酸性,讓身體更疲勞。體力不佳同時也會使體內鈣質流失,讓學習效率更差。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3. 多攝取纖維質食物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最容易犯的錯,就是攝取過少的纖維質。纖維質能夠促使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像是胡蘿蔔、南瓜、蓮藕、竹筍、芭樂、香蕉、蘋果等蔬果。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4. 少飲用提神飲料
有些考生會利用喝咖啡、喝茶來提神,內含的咖啡因就有提神的作用。但每個人對咖啡因的敏感性不一樣,用量若不當就可能造成睡眠上的困難,用功是好事,但適當休息更是重要,少飲用提神飲料是必須瞭解的考生飲食注意事項!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5. 不迷信健腦補品
除了平常刻苦學習和積累,沒有短時間提高智力和學習成績的仙丹妙藥,若誤食來路不明、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健腦補品,可得不償失!還是以天然的蔬果來補充必需的營養素才是上策。


學期才剛開始,未來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要面對,以上彙整五項必瞭解的考生飲食注意事項,希望對考生在身心的調整上有所幫助!除了透過飲食調整之外,能平復躁動心情的FFR是面臨大考時的好夥伴,長時間收聽FFR有效改變腦波頻率、提升學習專注力,一方面能助眠、釋放壓力,現在就立即免費試聽 FFR雙頻響應音樂吧!


考生飲食注意事項2  

考生飲食有一套,聽FFR提升專注力!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