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大腦訓練方式1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活著就是要動」是時常聽到的激勵話語,不僅限於身體運動,對於活化大腦也是相當重要。人腦猶如一台高精密運算機,但絕大部分神經細胞通常都處於非活動狀態,若不經常使用就會逐漸衰弱。此時,活化大腦訓練方式就派上用場!哪些是活化大腦訓練方式呢?又有哪些活化大腦食物可以善用補充呢?現在就來瞭解活化大腦訓練方式吧!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五招致勝》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① 下棋
下棋絕對是最佳的活化大腦訓練方式,因為棋局中千變萬化,能保持專注和耐心思考的能力,訓練面對難題時有顆沉著冷靜的心態。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② 對自己講故事
對自己講故事是一個不錯的活化大腦訓練方式,能夠幫助記憶力提升,還可以提升自己專注枝微末節,對於預防老年癡呆症與阿茲海默症都有一定的幫助。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③ 靜坐
靜坐是一種能夠有效減少工作壓力和焦慮感的方式,可以活化神經系統及腦細胞,甚至得到比睡眠更好的休息效果,讓緊繃的神經系統及細胞回復彈性。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④ 用手寫代替打字
我們的大腦中有種功能像電腦的歸檔功能相同,藉由心智與想法存進腦中,而手寫就是激發這個功能的關鍵,可以讓大腦知道要開始集中注意力了!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⑤ 每天練習簡單的數學
運算數學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化腦力訓練方式,每天運算簡單的數學能夠幫助頭腦保持好狀態,也可以減少對計算機的依賴,閒來做點數獨也是不錯的活化腦力方式哦!

《活化大腦食物推薦》

活化大腦食物推薦1.堅果類
堅果中富含單不飽和脂肪和維生素E,都有益於大腦健康,不僅能提高專注力,以長遠來說,常食用堅果類的人,中風的機率降低了一半,是不是好處多多的活化大腦食物阿!

活化大腦食物推薦2.漿果類
夏天到了,許多人都會食用漿果來保養皮膚,其實漿果的好處不只如此,富含花青素的類黃酮,能對血管產生影響。而時常吃藍莓有助於提高學習效果,增加血液流向處理記憶、細節的大腦區域。


不知道大家把以上活化大腦訓練方式及活化大腦食物記起來了嗎?想要提升腦部運作並不是難事,只要時常動動腦袋、保持身心健康,持之以恆地做,腦力衰退不會輕易找上你。活化大腦除了依藉生活習慣的養成外,透過音樂也能做到!聽聽FFR腦波音樂持續聽三~六個月後,腦力靈活度有所成長,還能消除負面的焦躁與不安,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法寶~

活化大腦訓練方式2  
活化大腦新法寶~FFR免費試聽中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