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衝刺方式  

圖片來源:Pixabay

 

學測剛過,幾個月後基測、統測與指考接踵而來,下學期是所有國高中生最後衝刺的日子,五花八門的考前衝刺方式,反而會讓學生不知道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造成反效果。掌握以下5點正確的考前衝刺方式,讓你讀起書來得心應手,輕鬆應付大考關卡~~~~~

 

<考前衝刺方式一> 有自己的複習進度,不受旁人影響

在考前時常會與同儕一起讀書,覺得可以互相督促,但卻容易會為了跟上別人的進度而加快自己本身讀書的節奏,看似效率很好,其實根本沒有吸收內容。按照本身的速度,制定自已的複習進度,可以確實掌握時間,也確保可以真正吸收大量的題庫,才是正確的考前衝刺方式哦!

 

<考前衝刺方式二> 跳過冷門題目

很多學生在考前都會有個錯誤觀念-「讀越多越保險」其實是不正確的,在時間短的狀況下,勢必需要閱讀重點章節或大考時常出現的題型,歷屆試題中若不常出現的題目與章節,可以讀過一次,大略知道內容就好,應把重心放在其他較常出現的章節,才能掌握考前衝刺方式的精隨。

 

<考前衝刺方式三> 多做歷屆試題,了解出題型態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透析大考時容易出現哪些題型,最簡單的考前衝刺方式就是多做歷屆試題,尤其是近3年內的歷屆試題,一定要實際演練過,必能搞懂出題老師們題型走向,也是學校老師們時常使用的考前衝刺方式。

 

<考前衝刺方式四> 針對不會的題目多加演練

有些學生面對自己不會的科目或題目時,都會逃避不去搞懂它,這是相當不正確的觀念哦!遇到不會的題目時,可以先做記錄或重點標記,再去找老師同學們詢問,理解後再多做演練,直到熟悉為止。

 

<考前衝刺方式五> 依照不同科目,調整讀書方向

考前衝刺時,不是所有科目都是用相同的方式去閱讀,因為每個科目的出題型態不同,要掌握的重點也不同。像是國文需注意字詞間的意思、特殊發音或國學;英文就要多看時事生活題,而數學絕對不要死背公式,實際運算過題目才是王道哦!

 

其實考前衝刺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保持健康的身心、睡眠上的充足,並且掌握以上5點考前衝刺方式,大考是能夠戰勝的魔王哦!考前衝刺必然有壓力,紓壓也是考前衝刺方式的精要,擁有健康身心才能面對大考衝擊,當然要借力使力也是可以,聽聽FFR讓孩子的競爭力大幅提升!持續聽三~六個月後,從文獻與實驗裡發現,記憶力與專注力都有明顯提升,成績也會有所提升。在睡眠品質,也會有明顯的改善。

 

考前衝刺方式   

考前衝刺壓力大,立即試聽FF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前衝刺方式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