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假症候群症狀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QYrehr

 

每到週一總是不想上班嗎尤其是連假結束後,一想到隔天要上班,就容易覺得焦慮、煩躁、失眠,或是提不起精神嗎那可能要小心收假症候群找上門,到底收假症候群是什麼以及收假症候群又有什麼症狀呢一起來認識收假症候群吧

 

什麼是收假症候群

所謂的收假症候群」是指連續假期後,開始上班、上課後因無法適應心態或改變生活作息,所出現情緒低落、憂鬱、精神不集中等症狀,進而對個人工作、人際關係造成影響。

 

收假症候群症狀

(一)會感到強烈的失落感、沮喪與焦慮,並且在工作或學習上無法專注,甚至產生倦怠感

(二)因連續假期生活習慣改變,導致收假後出現熬夜、失眠、疲憊,生活作息調適不過來等問題

 

其實收假症候群都是放長假所產生的後遺症,因此如果想要改善收假症候群問題,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改善收假症候群症狀方法1→ 收假前一天、不要安排出遠門

在長假的最後幾天,最好安排簡單輕鬆的活動,像是看電影、吃飯、散步之類的,充分的休息,調整生活作息,讓生理時鐘恢復到最正常的時間,好好調整心態,為過兩天的上班日做準備。

 

改善收假症候群症狀方法2→ 睡前放鬆心情

想到長假即將結束,隔天就要開始上班,心情總是不自覺煩躁起來,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千萬不要做激烈運動,以免過度刺激,最好睡前可以泡個熱水澡、喝杯熱牛奶、聽聽音樂,放鬆身心、好好休息,才有充分的精神面對工作。

 

改善收假症候群症狀方法3→ 利用空檔、伸展身體

在工作煩躁的時候,不如利用空檔,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讓心情放鬆,不但可以活動活動筋骨,還可以刺激大腦、恢復精神,讓工作心情更穩定。

 

改善收假症候群症狀方法4→ 上班前兩天、先安排簡單的工作

會建議開工的前兩天,可以先安排簡單的例行公事,等到大腦進入工作模式後,在開始著手比較需要花費心力、頭腦的工作,不但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也不會一開工就覺得工作煩雜,無法適應。

 

以上是收假症候群常見的症狀及改善方法,如果大家放完假後也容易出現這些狀況,都可以嘗試看看這些方法去調整收假症候群所產生的問題。但如果長期出現工作精神不濟、晚上失眠等問題,大家也可以利用FFR的腦波檢測,準確找出問題的所在,並加以調整改善,才不會對工作越來越煩躁,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聽音樂好處

想改善工作煩躁看這邊,FFR腦波檢測幫助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鬱卒 煩躁 放假 連假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