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理  

圖片來源:https://goo.gl/CMLP7y

 

有一段時間你是不是會覺得心頭煩躁,不想做事情,希望所有煩惱都能消失,好好的睡一覺?還是整夜輾轉反側難眠,終日想著事情該如何解決,而忽略了周遭的事情?有沒有過莫名的焦慮,或是緊張到腹瀉、腸胃絞痛的程度,只因為預期即將面臨的事情是你無法承受的?或者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大吃大喝、shopping,只為了安慰似是空虛乏力的心靈呢?

 

如果有以上症狀的話,你可能承受壓力哦!但是別緊張,只要你能適當地做好壓力管理,還可以將壓力轉化為實現目標的動力。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壓力管理,接下來該從那些線索覺察身處壓力,這樣我們才可以妥善規劃壓力管理以及因應的方法!

 

關於壓力,有壞消息,也有好消息。壞消息是,「壓力」是無可避免的必然;好消息是,「有壓力」不必然代表就會很糟糕。懂得壓力管理,是使你成為獨特領導人的重要優勢。掌握以下六大壓力管理心法,學習壓力管理,重新找回身心的平衡。

 

壓力管理心法一:釐清壓力源

壓力,是一個指標,與你的在乎程度成正比。壓力本身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讓你緊張、擔憂的刺激是什麼?釐清壓力源,才能從疑懼的情緒中跳脫出來,從根本著手,移除壓力。

 

壓力管理心法二:挑能做的下手,不能做的就放手

絕大多數人,都浪費太多的精力在煩悶那些不能改變的無奈。阿克爾建議,寫下你的「壓力清單」,把讓你感到壓力的狀況都寫下來,並且分成兩大類,一類是你可以控制的;一類則是你無法控制的。

 

無法掌控的部分,就放手吧。針對能有所做為的部份,採取實際的行動,改變可改變的,對抗無謂的恐懼。

 

壓力管理心法三:轉化壓力

你如何看待壓力,就決定了壓力將如何影響你。將壓力視為威脅,陷在消極負面的情緒中,只會癱瘓你的腦袋,看不見其他的可能。嘗試改變看待壓力的心態、自我信心喊話,正向的能量一開啟,面對問題的力量也會慢慢地釋放出來。

 

壓力管理心法四:減法思考

我們很容易放大憂慮,被惶惶不安的情緒折磨。面對壓力,我們得學著反向操作,利用減法思考。壓力終有盡頭,眼前的困境絕對不是永恆。

 

壓力管理心法五:建立支持系統

人際網絡,是管理壓力最有力的支持網。

難解的問題、無能為力的困擾、複雜的心情,不需要自己一肩扛起,獨自面對。找尋可信任的家人、朋友,一方面為情緒的抒解的尋找出口;一方面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提供建議或協助。

 

壓力管理心法六:規劃放空時段

處在壓力下,身體常不自覺地緊繃,累積的疲累,又造成更大的壓力。

給自己一段完整的時間,適度地放空,即便只有五分鐘,放下手邊惱人的任務,從頭到腳、從內而外專心放鬆。或者,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活動緊繃的神經,同樣也是減壓的好方法。

 

面對壓力,除了消極地逃避,還可以選擇積極管理,化壓力為動力,提升心理素質,成為刺激人們勇敢向未知挑戰的推進器。

 

以上壓力管理方式假使還無法舒緩壓力,建議可以到FFR新視界進行腦波檢測,檢查出壓力來源並加以改善,以達到壓力舒緩,心靈真正的放鬆!

  

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防止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影響你的生活

壓力無法舒緩﹖來新視界檢測腦波查詢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力 管理 紓壓 放鬆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