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問題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RQbbZa

 

身為忙碌的現代人,常常不知不覺就摸到半夜1點,總是熬夜睡眠不足,造成睡眠問題惡性循環,不然就是假日補眠經常晚睡晚起,明明就睡了一整天,但起床卻還是很累,這表示你已經出現睡眠問題了,不過你知道睡眠問題到底出在哪?三大容易造成睡眠問題的原因告訴你!

 

睡眠問題自我測驗:

1.我經常在晚上大聲地打鼾、喘氣,噴鼻息。

2.大多數半夜,我都會醒來,並且沒辦法再度入睡。

3.我通常醒來時沒有覺得元氣十足、精神很好。

4.我的腳經常在晚上抽動。

5.我有在不適合場合打瞌睡的傾向,例如在談生意時。

 

如果以上有任何一項符合,表示你可能已經出現睡眠問題,最好檢視一下自己的睡眠習慣!

 

造成睡眠問題的原因1:週一到週五熬夜,假日才補眠

很多人因工作繁忙、課業壓力重,常常睡眠不足,於是一到假日就拼命睡,想說要把平日沒睡飽的一次補回來,其實這樣是錯誤的觀念,反而更容易造成睡眠問題越睡越累,週末起床的時間最好不要比平常晚2個小時,不然會有生理時差,如果真的需要補眠,午睡才是最正確的方式,每天中午休息一下,大約30~60分鐘內,可以有效補充睡眠、提升精神。

 

造成睡眠問題的原因2:晚點睡,就晚點起

如果抱持著晚點睡就可以晚點起床的想法,那也是錯誤的觀念,反而會打亂生理時鐘,不是說晚睡就一定得早起,而是要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否則一但日復一日,生活作息嚴重打亂生理時鐘,造成睡眠相位後移,就很容易導致睡眠問題,變成慢性失眠。

 

造成睡眠問題的原因3:只要睡滿8小時就可以

有些人習慣晚上工作,白天睡覺,認為只要有睡滿8小時,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就有充足的睡眠讓身體休息,但其實晚上11點到3點,是身體器官運行的時間,最好能熟睡,才不會影響代謝機能,而睡眠時間長短則不一定限制於8小時,以每個人情況而定。

 

以上這3點都是很容易造成睡眠問題的原因,也是很多人的睡眠迷思,其實睡得對比睡得久更重要,好好調整生活作息才是改善睡眠原因最主要的方法,如果真的常常越睡越累、覺得怎麼睡都睡不飽,睡眠品質出問題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到FFR做腦波檢測,確認一下睡眠問題是不是因為生活習慣所造成,知道確切的原因,改善起來也會越簡單唷!

  

工作壓力  

常常睡不飽嗎?就讓FFR腦波檢測找出你的睡眠問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 失眠 腦波 補眠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