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卻睡不著是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在作祟,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這樣做!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VbAzXD

 

晚上想睡卻睡不著,總要半夜23點才能入睡,那你要小心可能是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在作祟,因為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罹患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比例增加,那你知道什麼是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嗎?沒關係~~就讓我們一起來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吧

 

什麼是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

所謂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其實是一種現代文明病,正常來說晚上11點到早上6點是睡覺時間,但現代人常常熬夜、生活作息長期不正常,導致睡眠生理時鐘被打亂,晚上該睡時卻睡不著、白天卻昏昏欲睡,造成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所以睡眠時間會與一般人不同。

 

通常罹患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的人常常不自覺,誤以為只是簡單的失眠問題,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求診後才發現是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所以大家千萬要多加注意,不要輕忽失眠的嚴重性。

 

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從日常生活中可以怎樣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

 

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方法1:利用雙頻響應

FFR音樂是一種能使大腦產生頻率震動,使音波刺激腦中的松果體活化,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不過FFR音樂需要在傍晚七八點左右聽才有效,可以達到更好的睡眠循環,千萬不要在睡前聽,避免越聽越興奮,影響睡眠品質。

 

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方法2:多接觸太陽

由於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主要是因為生理時鐘被延後,所以沒辦法靠安眠藥來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早起多曬太陽,讓眼睛的視網膜接觸陽光,刺激腦中的松果體,讓大腦重新調整生理節律,才是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最好的方法

 

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方法3:調整生活習慣

首先得養成固定的睡覺、起床時間,最好在晚上12點前入睡,強迫自己睡滿6~8小時,但不管何時入睡,隔天也要照常起床,假日不補眠,中午午睡30分鐘即可,下午3點過後就不可在睡,晚上睡覺盡量放鬆,不要做其他的事情,避免影響晚上睡眠。

 

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方法4:規律的運動習慣

每天規律、適度的運動可以改善睡眠問題,因為運動可以讓身心進入放鬆的狀態,幫助縮短入睡時間或減輕睡眠障礙,不過睡前不宜做太激烈的運動,一般會建議泡熱水澡或做肌肉鬆弛的伸展操,讓身心寧靜放鬆,培養入睡的心情。

 

如果大家剛開始發現有失眠問題時,最好立即尋求辦法解決,不要越拖越嚴重,才在悔不當初!另外小編也建議大家可以透過腦波檢測,檢查出晚上睡不著的原因並加以改善,保持身心愉悅,才不會影響生活品質!

 

 想睡卻睡不著是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在作祟,改善日夜節律睡眠障礙症這樣做!  

 

失眠問題不用怕!讓新視界腦波檢測幫你找出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