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防止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影響你的生活  

圖片來源 : http://bit.ly/1OmrSKH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步調加快,容易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但你知道如果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壓力下,則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失調其實是一種警訊,提醒你壓力已經超過身體所能負荷的狀況,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以及如何預防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何謂自律神經失調

在過度壓力、焦慮緊張的影響下,導致各種生理不適的症狀,例如失眠、憂鬱、頭痛、胸悶、躁鬱、強迫症等等,都是屬於輕微的精神性疾病。

 

常見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1. 頭:頭暈、偏頭痛。

2. 眼:視線模糊、眼前發黑。

3. 肌肉、關節:肩膀及全身肌肉酸痛、多處神經痛、背部及腰部緊繃疼痛。

4. 呼吸器官:呼吸困難、呼吸肌肉緊繃酸痛、類似鼻塞而無法呼吸。

5. 心臟:心悸、心跳加速、胸悶、胸部壓迫感。

6. 消化器官:噁心、嘔吐、胃部痙攣、腹脹、腹部疼痛。

7. 膀胱:膀胱神經敏感、頻尿、尿床。

8. 皮膚:多汗、不出汗、皮膚乾燥、全身發癢、發燙、發冷。

9. 精神症狀:焦躁易怒、恐慌不安感、寂寞孤獨感、悲傷、記憶力減退。

10. 全身症狀:全身倦怠、異常疲勞、缺乏食慾、失眠、淺眠或多夢。

 

如果有以上這些症狀出現,就要開始注意是否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可能性,並從日常生活中來預防與改善這些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預防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方法1:改變生活型態

想解決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調整生活方式、適時紓解壓力,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加班,多為自己留點休閒的空間,把工作與生活分開來,有充足的休息,才可以處在良好的抗壓狀態下。

 

預防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方法2:規律運動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時的讓頭腦放鬆一下,不要時時刻刻處於緊張感中,像是散步、瑜珈、氣功、慢跑、游泳等等,都是預防自律神經失調很好的運動,不過盡量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

 

預防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方法3:調整情緒

日常生活中應保持平穩的情緒,學習如何降低緊張與不安感,不要事事求完美,適時紓壓,給自己一個情緒的出口,不論是找人聊天還是出遊旅行都可以,只要人變得開朗,任何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不藥而癒。

 

如果要預防自律神經失調,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保持身心建康、遠離生活壓力,如果已經開始出現失眠、壓力大、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建議大家要多加注意小心,也可以進一步進行腦波檢測,了解大腦所發出的警訊,才可以對症下藥,改善生活品質!

 

   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防止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影響你的生活  

 

身體出現危機警訊嗎,趕快來腦波檢測確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