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指數過高症狀1

 

現代人常因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飲食習慣等多種原因,會有肝指數過高症狀,到底肝指數過高症狀有哪些呢?肝指數過高原因是什麼呢?現在就讓小編帶大家認識肝指數過高原因及肝指數過高症狀吧!

 

肝指數GOTGPT在身體扮演的角色

肝指數GOT(又稱為AST)GPT(又稱為ALT),是肝細胞製造的兩種最多酵素。當肝臟發炎時,肝細胞會壞死,GOTGPT就會進入血液中,造成肝指數升高,因此醫療上常以此作為肝臟發炎或受損程度的評估。一般人常稱之為肝功能指標,也因為這個名稱,讓一般民眾有一知半解的錯誤認知。事實上專家認為稱之為肝發炎指標,比稱為肝功能指標更適合。但肝臟好壞評斷不能全仰賴肝指數GOTGPT數值。

 

肝指數過高原因

肝指數過高原因可能有下列幾種

 

肝指數過高原因1:病毒性肝炎

包括ABCDE型肝炎,都是肝指數過高原因,它會使肝細胞壞死,肝指數升高。B型及C型肝炎是國人肝指數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BCD型肝炎容易轉變為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肝指數過高原因2:藥物性肝炎 

不論是塗抹、口服及注射藥物,且不論是西藥、中藥、草藥,甚至保肝偏方,都可能使肝細胞壞死,肝指數升高

 

肝指數過高原因3:猛暴性肝炎 

猛暴性肝炎也常是肝指數過高原因之一,GOTGPT肝指數通常在2000,甚至更高,因為肝細胞大量壞死,所以肝指數暴增。

 

肝指數過高原因4:脂肪肝

脂肪肝會引起肝細胞腫脹甚至壞死,使肝指數上升,但通常均在100以內。

 

肝指數過高原因5:肝化膿 

肝細胞化膿而壞死,也是造成肝指數過高原因。

 

肝指數過高原因6:肝癌

肝臟長腫瘤或轉移性肝癌,腫瘤附近的肝細胞被肝癌壓迫侵犯會壞死,使肝指數升高,通常這時的肝腫瘤已經很大,肝癌初期的肝指數可能正常或微升高。

 

肝指數過高原因7:血壓降低 

血壓降低時,肝臟的血流不足,使得肝細胞缺血壞死,引起肝指數升高。

 

肝指數過高原因8:急性心肌梗塞 

罹患心肌梗塞,GOT升高,但GPT則大都正常;但大範圍的心肌梗塞及大量出血引起休克時,一部分肝臟壞死,所以GOTGPT升高。

 

肝指數過高原因9: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患有這種疾病時,肝動脈的血流會增加,產生充血,肝細胞產生障礙。因此,GOTGPT上升。

 

肝指數過高原因10:貧血 

GOTGPT值會因貧血而上升,這是因為肝細胞容易滲出GOTGPT;此外,接受輸血或注射鐵劑時,GOTGPT也會上升。

 

肝指數過高症狀

介紹完肝指數過高原因現在簡單認識肝指數過高症狀

 

肝指數過高症狀1:身體易疲累

 

肝指數過高症狀2:易口乾舌燥

 

肝指數過高症狀3:有口臭

 

肝指數過高症狀4:精神不濟

 

肝指數過高症狀5:心情低沉

 

 

很多人會發生肝指數過高症狀常是睡眠不好或是熬夜等原因造成的,因此瞭解肝指數過高原因及肝指數過高症狀後,想要避免有肝指數過高症狀,建議每晚11點前就寢,若有失眠問題建議可以靠FFR音樂解決。利用音頻共振原理刺激腦波讓松果體活化的技術非常神奇,想聽聽看FFR音樂到底有多神奇嗎?現在FFR音樂官網都有提供免費試聽服務唷!快來FFR官網下載試聽吧!

 

延伸閱讀>>睡眠不足影響大~不能小看睡眠不足影響的威力

 

延伸閱讀>>助眠方法推薦:教你8招最有效的助眠方法

 

新視界  

 FFR音樂幫助睡眠有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