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力訓練  

圖片來源https://goo.gl/WKSh7N

 

你常常會覺得自己靜不下心來讀書或工作嗎?還是只要一有聲響及事物干擾,就得花費你許多時間回復思緒?注意,這些都是缺乏專注力的表現!想要提升專注力,先決條件就是讓自己進入「完全投入」的狀態。到底如何才能做到完整的專注力訓練?一起來看看3大方法培養你的專注力訓練!

 

專注力訓練方法1>>專心一致,排除干擾

專注力訓練的第一步,就是在工作或讀書開始前先花個5分鐘穩定自己的心情,在穩定情緒的同時不妨可以整理桌邊環境,混亂的書桌會使你找不到你所需要的文件或用具,導致你必須時常中斷專注力,這是專注力訓練的好方法之一;另外,也可試著準備抗噪耳機或耳塞,讓自己在工作或讀書的過程中使用,安靜的環境空間可以大大提升你的專注力訓練!

 

專注力訓練方法2>>分明的思緒集中節奏

一但開始處理手邊的事情時,就專心一致地將所有心思集中在事物上,這是最有效果的專注力訓練方法!不隨意停下自己專注力的速度節奏,並且隨時將「時間壓力」放在腦中,設定完成的時限,努力讓自己不斷加速,藉以發揮到最大的進行效率。經過這樣長時間的專注力訓練之後,就能擁有高效能的思考集中力,以及流暢的處理工作節奏。

 

專注力訓練方法3>>訂定目標積極實現

在工作及讀書開始前,先拿起記事本或是開啟電腦上的行事曆開始排定進度,依照自己的能力安排進度時間,並且努力不拖延地完成自己所訂定的進度目標,這是非常好的一種專注力訓練方式!秉持「今日事,今日畢」的心態,除非是臨時加進的事項太多,否則不輕易打亂完成進度的時間。沒了拖延心態加上目標積極實現,當然就能有效達成專注力訓練!

 

想要擁有高度專注力不是難事,只要完成上面的專注力訓練方法,就能讓你達成專注力訓練目標!除了專注力訓練之外,可以藉由其他方法來達成專注力訓練,像是新視界腦波檢測也能有效讓你了解自己缺乏專注力的原因,以及幫助你解決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專注力訓練   

想要永遠高度專注力,你可以讓新視界幫助你!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