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淺眠方法  

圖片來源:http://bit.ly/1QHnrqV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一種狀況,明明睡了一整天可是依舊沒有睡飽的經驗呢?這是因為你處在一個淺眠狀態,即使你在睡覺,可是大腦還是在運作喔!當大腦還在運作沒有徹底休息,就算睡覺還是會感到非常的疲累,這就是因為淺眠而沒有達到深層睡眠的關係!

 

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如何改善淺眠方法,容易被影響睡眠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小編整理的改善淺眠方法囉~

 

改善淺眠方法一:FFR音樂

想要改善淺眠方法第一要件就是聽FFR音樂呀!千萬別小看FFR音樂,他是使用頻率震動,讓音波刺激腦中的退黑激素讓腦部松果體活化,在活化之後可以改善睡眠品質,不過要記得FFR音樂一定要在傍晚七八點的時候聽才有效果,睡前千萬不要聽喔,以免越聽腦部活動越興奮,那就整晚都不用睡啦!

 

改善淺眠方法二:多攝取助眠食物

愛吃的人有福啦!改善淺眠方法還有一種就是攝取助眠效果超棒的食物,比方說核桃、杏仁、萵苣生菜、蜂蜜、鮭魚、鮪魚等都是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唷!另外還有酸櫻桃,酸櫻桃是自然界中少數含有退黑激素的水果,可以調節人體生理時鐘,並可以提高睡眠品質。

 

改善淺眠方法三: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也是一種蠻常見的改善淺眠方法,但小編要建議大家如果選擇精油按摩改善淺眠,最好要挑選天然植物性的精油,因為純天然植物性精油可以藉由嗅覺,直接將氣味吸入中樞神經,利用每種味道的特性來幫助身體釋放壓力、轉換情緒進而達到改善淺眠方法。

 

改善淺眠方法四: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讓肌肉放鬆,使腦部的活動力降低,這項改善淺眠方法也可以搭配精油按摩方法,雙管齊下改善淺眠的效果也會較為明顯,深呼吸方式將丹田集中做478呼吸法,先吐一口氣,再用鼻子吸氣,默數4下閉氣7下,再用嘴巴吐氣帶出聲,默數8下,這個改善淺眠方法有平靜調和身心的作用,也是一個很簡單的改善淺眠方法。

 

改善淺眠方法五:改善睡眠環境

睡眠環境不好要怎麼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呢?改善淺眠方法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將平常睡眠的環境好好做改善,比方說燈光太亮、聲音太吵、棉被太厚、枕頭太硬、床太軟等等的問題,都是會影響睡眠品質的唷!尤其是晚上開燈睡覺,更是會讓大腦誤以為是白天,而使腦部還在運作,即使睡著了隔天還是會有睡不飽的感覺。

 

 

改善淺眠方法六:適當規律運動

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除了可以維持身體機能健康之外,也是一個改善淺眠方法,要注意的是除非你有每天一定要運動的習慣,不然運動時間不宜太晚,盡量挑選在傍晚時間運動較合適,因為太晚運動身體機能處於興奮狀態,到了深夜也不易睡著。

 

改善淺眠方法七:晚餐飯後一個半小時入浴

這項研究是由日本提出的改善淺眠方法,根據輾轉難眠的學生作為實施對象,這研究指出晚餐後的一個半小時是體溫最高的時刻,如果能在這個時候入浴藉由泡澡的方式為體溫加熱,有助於改善淺眠。

 

改善淺眠方法八:心中無雜念

當人處在一個煩躁焦慮的情緒狀態之下,腦中激素會刺激分泌物,肌肉也會緊繃,相對地就無法好好入眠,即使睡了也是處在一個淺眠狀態,因為腦部依舊在運作無法好好休息,建議改善淺眠方法就是在睡前心無雜念,才能好好睡上一覺啊!

 

以上8種改善淺眠方法大家熟記了嗎?擺脫病痛迎向身體健康就先從改善淺眠開始吧!

尤其是改善淺眠方法第一項FFR音樂,利用音頻共振原理刺激腦波讓松果體活化的技術非常神奇,原來用聽音樂的方式就能改善淺眠問題,想聽聽看FFR音樂到底有多神奇嗎?現在FFR音樂官網都有提供免費試聽服務唷!快來FFR官網下載試聽器吧!

 

改善淺眠方法  

 

上班族總是提不起精神嗎?快來測驗看看哪裡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