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  

圖片來源:https://goo.gl/abb3Zt

 

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之後,不管在能力上有多強,或是學識有多淵博,地位有多崇高,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程度的工作壓力,這是極自然而普遍的正常現象,但有的人在工作壓力下成功,有的人在工作壓力下低頭,究竟工作壓力是好是壞,這完全端賴你自己的態度及應變能力。

 

下面提供工作壓力測驗量表,讓你了解自己在工作中承受多大程度的壓力,測試的計分方法為:

 

從未發生得0

偶爾發生得1

經常發生得2

 現在一起來看看測試囉~

1.覺得手上工作太多,無法應付。

2.覺得時間不夠,所以要分秒必爭。

3.覺得沒有時間休閒,終日記掛著工作。

4.遇到挫敗時很容易發脾氣。

5.擔心別人對自己工作表現的評價。

6.覺得上司和家人都不欣賞自己。

7.有頭痛/胃痛/背痛的毛病,難於治癒。

8.需要借助安眠藥才能入睡。

9.上床後覺得思潮起伏,很多事情牽掛,難以入睡。

10.太多工作,不能每件事做到盡善盡美。

 計分加總說明:

0-4   恭喜你,你的工作壓力程度低,代表你是個非常懂得調適工作壓力的人,依照自己的工作步調持續下去,離成功就不遠囉~

5-8   工作壓力程度中等,雖然某些時侯感到壓力較大,但仍可應付,建議你在工作中適當地讓自己放鬆一下,轉化一下工作情緒會讓你事半功倍喔~

9分以上  工作壓力偏高,應立即尋找的壓力來源及積極找尋解決的方法,過大的壓力不僅影響到了你的工作,更影響了你的健康,長久下去是很不OK的喔~

 

::: 如何克服工作壓力:::

當你面對到工作壓力而無法排解時,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來讓自己放鬆,更可以讓壓力轉化成動力:

 克服工作壓力方法1  抽空休息,培養休閒興趣

找出自己的興趣來排解壓力,像是周末假期在家聽聽好聽的音樂,或是靜坐冥想,甚至是到書店閱讀各式的書籍,都是抒發工作壓力的好方法,能有效轉換工作的心情。另外,空閒時間進行運動鍛鍊,也能達到身體的休息和恢復體力,更可以維持健康。

 

克服工作壓力方法2  降低目標及放寬標準

不要時時要求自己是完美的100分,可以先求80分就好,剩下的20分是未來自己的努力目標。不用好高鶩遠、完美主義,有時找個理由原諒自己也是健康的,學習慢慢從頭出擊,建立基本信心,成功才會更靠近。

 

克服工作壓力方法3  建立良好的人際網絡

身邊周遭的親人朋友,或是公司裡的同事,都是你工作壓力的傾聽者,不僅能分享你的煩惱、情緒,更能為你提供良好的建議,就算無法真正替你解決工作,也能是你極佳的心情穩定好方法。因此擁有信賴的朋友可交談,是非常重要的。

 

克服工作壓力方法4  做好時間管理

按照合理可行的工作目標與完成日,並且據此訂定計劃,按部就班依序完成。在工作的過程中,也要集中精神、專心嘗試,這樣可以增加效率、縮短時間,你會也能因此得到肯定、增加信心,也更有踏實感,工作壓力自然而然就消失啦。

延伸閱讀〉〉提高工作效率一點都不難,找對辦法提高工作效率讓你脫離加班地獄

 

看完了以上的方法,發現克服工作壓力是不是很簡單呢?每個人都會有壓力,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重要的是在面對壓力的時候,你怎麼面對它及紓解它,像小編就非常喜歡在休假的時候聽聽各式的音樂,跟著音樂聲一起大聲歌唱,順便在腦中幻想自己是有名的Super Star,這樣心情真是非常的好呢~(大笑)。另外,小編也非常推薦FFR音樂喔,因為對增強工作記憶能力,或是創意的啟發以及舒緩壓力都是很有幫助的,睡前聽個三十分鐘,上班會更有效率,讓你每天都能準時打卡下班喔~

 

 

工作壓力  

工作壓力大到頭痛睡不著?何不來聽聽FFR音樂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