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性變差  

 

(圖片來源: http://bit.ly/1KML5Cu)

  最近是不是發現不只體力大不如前了,連記憶力都漸漸衰退?時常忘記手機放在哪裡,或是忘記自己到底有沒有鎖門,甚至忘記自己在煮飯瓦斯沒有關?今天小編就要來告訴大家如何改善記性變差的方法哦!

預防記性變差1→改變飲食習慣

  小編建議大家一定要養成每天都吃早餐的習慣!很多研究皆顯示出,吃早餐可以幫助增強短暫記憶力以及注意力,預防記性變差。然而也有研究實驗,有吃早餐的學生比沒吃早餐的學生平均表現來得好!另外也有學者說,大腦功能的運轉程度快慢,很大的原因取決於你早餐吃什麼,可見早餐對人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呢!但是要特別注意早餐的內容哦!小心高熱量的早餐可是會阻礙專注力的!小編特別推薦大家幾樣預防記性變差的食物給大家參考看看唷!

 

預防記性變差的食物1:魚類

  大家都知道魚類脂肪(魚油)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所以不僅可提供良好蛋白質,而且是腦部良好運作的關鍵哦!大量omega-3脂肪酸不但可以降低罹患癡呆或中風的機率,並且能延緩腦部退化速度,同時對於預防記性變差、增強記憶力有非常好效果。

 

預防記性變差的食物2:全穀類和酪梨

  人們的心臟以及腦部對於身體的各個器官有很大的關連。如果選擇含有全穀類的食物,或者多攝取酪梨等水果,將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唷!全穀類和酪梨可以降低血栓的形成、改善血流,幫助活化腦部細胞。

 

 

預防記性變差的食物3:藍莓

  「神經科學」的研究報告顯示,藍苺的抗氧化成份能有效防止游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可防止老化、活化腦力及預防記性變差等。另外許多研究皆發現,以藍苺、草莓、波菜等萃取物個別餵養19個月大老鼠時(相當於人類的65-70歲),藍苺組大白鼠的記憶力測試表現最出色,也最不容易出現老化導致的行動遲緩問題。藍苺的抗氧化成份,不僅只能用於疾病防治之用,最重要的是能夠預防老化、有效提升人類生活品質。

 

預防記性變差的食物4:堅果及黑巧克力

  堅果類是相當良好的抗氧化維生素E的來源,維生素E可以幫助因年齡增加而產生的智能退化。而黑巧克力大家都知道是很強抗氧化劑外,另外還有像咖啡因一樣的刺激性,咖啡因是可以幫助增加專注力及改善專心的程度。

 

預防記性變差2→有氧運動

  固定的運動會是能幫助記憶的,其中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增加腦內的氧氣,使細胞活化,進而提升記憶力!而在運動時會加速我們體內的葡萄糖的新陳代謝,減少壓力,所以如果每天都成抽出10分鐘做有氧運動,就能幫助腦部血液循環,增加心智的能力,減緩老化的速度,進而預防記性變差。

 

  然而預防記性變差的方法還有很多哦!還有一個小秘方分享給大家,是既能舒緩一天的壓力,又能提高平常專注力~~透過聆聽FFR的音樂在睡眠時放鬆身心,達到舒緩的效果,除此之外透過FFR的雙頻音樂,可以調整腦波,大幅提升大腦運作的效率哦!推薦大家試試看~

 

 

 

記性變差  

什麼是舒壓FFR音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