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  
圖片來源:https://goo.gl/90wIOa

 

你有常常失眠的困擾嗎?或是常常晚睡導致睡眠不足呢?睡眠不足影響可是很大的唷~現在就來帶大家認識睡眠不足對身體可能帶來哪些影響,瞭解睡眠不足影響後快點趁早離開夜貓族的行列吧!

 

睡眠不足影響1:脾氣暴躁

研究顯示睡眠充足、睡眠品質好的人,脾氣較好、情緒思考也較正面;若睡眠品質不佳,也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情緒。當你專注於某事,被打斷有可能會產生負面情緒,但若是在睡眠不足影響下,負面情緒就有可能會被放大了。

 

睡眠不足影響2:容易變老:

當你睡眠不足時,眼睛就會出現很深的黑眼圈,久了之後就有可能形成眼袋,或是暗沉現象,一下子就讓人看穿年紀。長期睡眠不足影響下,會使肌膚代謝功能變差,造成血液循環不佳、氣色不好,導致皮膚黯淡、出現皺紋,造成皮膚蠟黃,眼睛浮腫,自然也老得快。

 

睡眠不足影響3:學習能力降低

睡眠不足影響注意力、專注性、警覺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短期記憶是決定學習成效的重要關鍵,睡眠不足會導致學習效率變低,影響了學習效果,對外界事物的反應變得遲鈍也愈容易健忘。因此睡眠對於一個人的思維和學習能力有很大的影響,缺乏睡眠也間接影響記憶力。

 

睡眠不足影響4:免疫力降低

當你長時間睡眠不足影響下,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容易被傳染感冒或是因氣候變化而生病。研究顯示,連續兩星期每天睡不到7小時的人,感冒的風險比起睡滿8小時以上的人高出3倍之多。另外也可能增加罹患心臟疾病、高血壓、中風、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有些人甚至有偏頭痛的困擾,據估計有九成失眠患者都還伴有其他一些健康問題。

 

睡眠不足影響5:車禍風險高

睡眠不足的人開車就如同疲勞駕駛,跟同酒駕一樣危險。據相關資料統計,有許多車禍事件跟疲勞駕駛或是睡眠不足影響有關,不論是騎機車或開始都是一樣,都需在充足睡眠情形下再上路,也比較安全。

 

睡眠不足影響真的很大,不但會變老、變笨還會使意外事故風險增加,所以充足睡眠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長期飽受睡眠不足影相響,建議可以藉由聆聽新視界FFR音樂來改善睡不好的問題,FFR音樂能幫助你放鬆心情,得到良好睡眠,睡不好的你不妨試試吧~

 睡眠不足2  

FFR音樂幫助睡眠狀態提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不足 睡不好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