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注力訓練遊戲  

https://goo.gl/8XksxT

現在小孩成長過程中,因為3C產品陪伴,導致孩子過度依賴3C產品,而有分心、注意力不夠集中,沒辦法持續集中在一件事的情形上。這時專注力訓練就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其實可以藉由幾個專注力訓練遊戲來訓練孩子。介紹幾個專注力訓練遊戲給大家,有趣的專注力訓練遊戲,讓你邊玩邊成為人生勝利組~

 

專注力訓練遊戲1:拍掌遊戲:

即雙掌互拍,一開始其中一個人先將手放在固定的位置,讓另一人主動以雙手和對方的雙手互拍,之後被拍手的人在開始上下左右同時移動雙手位置,讓另一人主動迎合集掌,是非常簡單的專注力訓練遊戲。

 

專注力訓練遊戲2:夾豆子遊戲

準備一個盤子裡面裝滿豆子,用筷子將它夾到旁邊的空盤。豆子可以間接性的越換越小,藉以提高並訓練的專注力。

 

專注力訓練遊戲3:鏡子遊戲

即模仿遊戲,一個人做什麼動作另一個人就跟著做一樣得動作,雙方可以交換角色,不只有趣也可以增加人與人的互動,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專注力訓練遊戲。

 

專注力訓練遊戲4:聽音遊戲

拍節奏模仿,即帶頭的人拍幾下,其他人也跟著拍幾下。可藉由樂器搭配,接著混合其他樂器做不一樣的節奏變化,其他人也要跟著表演出跟帶頭的人一樣的節奏,如此一來可以讓每個人都學習專心的聽,是一個藉由音樂互動的專注力訓練遊戲。

 

專注力訓練遊戲5:找領袖

這個專注力遊戲可以多一點的人一起玩會比較好玩,團體中有一個人比動作,其他所有任跟著那位領袖做一樣的動作,在每次轉換動作中去尋找,到底哪一位才是帶頭的領袖。這遊戲不論是當領袖或是找領袖的人都能夠提高專注力訓練遊戲,可以多多試試~

 

透過以上專注力訓練遊戲可以訓練下提高專注力。專注力訓練遊戲其實還有很多,跟家人或是跟朋友都可以一起玩,藉由訓練過程中增加彼此的情感,拉近彼此距離。除了專注力訓練遊戲,其實我們也可以用FFR音樂有效的來提高專注力,讓你不管是學習或是工作都可以更加有效率。

 專注力訓練遊戲2  

專注力訓練就靠它!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