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賴床病  

http://goo.gl/hvRAzI

許多爸爸媽媽會發現孩子上學之後就開始會賴床,一遍又一遍的喊孩子起床,孩子卻老是拖拖拉拉的,早上起床、梳洗、吃早餐到上學根本就是一場戰爭,每天都這樣不免讓人煩躁,到底要如何克服賴床病呢?教你有效克服賴床病的方法~

 

要克服賴床病之前,要先了解孩子為什麼會賴床?孩子賴床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 1.      睡眠不足
  2. 2.      午睡時間過長
  3. 3.      睡眠品質不好
  4. 4.      習慣性賴床
  5. 5.      抗拒上學

 

這幾個都是比較常見孩子賴床的原因,一定要先了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的幫助孩子克服賴床病喔~接著幾個克服賴床病方法供爸媽參考:

 

克服賴床病方法1:規律的生活作息

人的生理時鐘一旦養成,時間到自然而然就會想睡或醒來,讓小孩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是很重要的,很多家長一到假日就會想說偶爾讓孩子晚一點睡沒關係,但這樣就會打亂孩子的作息,最好是家長也可以以身作則一起規律作息,別讓孩子有不公平的感覺,就會比較甘心去睡覺了。

 

克服賴床病方法2:縮短午睡時間

讓孩子午睡可以補充體力跟精神,但是如果睡太久或太晚才午睡的話,會讓孩子晚上精力旺盛、睡不著,隔天早上就更爬不起來,所以午睡時間最好抓在下午1點到2點之間,時間以不超過1小時為準。

 

克服賴床病方法3:增加安全感

很多孩子會因為沒有安全感而睡不好或睡不著,可能因此做惡夢或感到害怕等,提供因一些讓孩子覺得安心的東西,像是小毯子、玩偶等等,都可以幫助入睡,不過要避免孩子過度依賴。

 

克服賴床病方法4:音樂幫助睡眠

聽音樂可以幫助孩子放鬆身心就會容易進入想睡的狀態,不過不是所有的音樂都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要克服賴床病可以讓孩子聽FFR音樂,有效的讓孩子放鬆、進入深沈睡眠,還可以提昇睡眠品質。

 

克服賴床病方法5:注意飲食

睡前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或食物,不可以吃太飽也不可以太餓都會睡不著,如果真的肚子餓可以喝點牛奶、果汁、吃點小點心,既可以止飢又可以幫助睡眠喔~

 

要克服賴床病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重點就是睡得飽跟睡得好,所以真心建議爸媽可以試試看FFR音樂,只要聽30分鐘就可以有效幫助孩子入睡還能讓孩子睡眠品質提昇,隔天有精神自然就不會賴床啦~克服賴床病就是這麼簡單~

 克服賴床病2  

終結孩子賴床神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