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自我檢測表  

http://goo.gl/yvmnxA

新聞上層出不窮,想不開自殺、殺人、自殘、傷人等行為,而且無關乎學歷、背景、經歷等等,常常我們會聽到「他平常很乖的,怎麼知道他會這樣…..」,最後才從種種跡象發現可能有憂鬱症症狀,如果早點發現的話,可以挽救更多人與生命。

 

要如何才能知道是不是有憂鬱症傾向呢?我們可以利用簡易憂鬱症自我檢測表來知道,憂鬱症自我檢測表其實有非常多種不同版本,像是青少年憂鬱症自我檢測表、成人憂鬱症自我檢測表、老年憂鬱症自我檢測表等等,今天分享的憂鬱症自我檢測表是比較通用的類型,可以初步的了解自己的狀況、憂鬱指數等等,現在就馬上來做做憂鬱症自我檢測表吧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如下:

編號

題目

沒有或極少

(0)

有時候(1)

時常(2)

常常或總是(3)

1

我常常覺得想哭

 

 

 

 

2

我覺得心情不好

 

 

 

 

3

我覺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

 

 

 

 

4

我睡不好

 

 

 

 

5

我覺得不想吃東西

 

 

 

 

6

我覺得胸口悶悶的

 

 

 

 

7

我覺得不輕鬆、不舒服

 

 

 

 

8

我覺得身體疲勞虛弱、無力

 

 

 

 

9

我覺得很煩

 

 

 

 

10

我覺得記憶力不好

 

 

 

 

11

我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

 

 

 

 

12

我覺得想事情或做事時,比平常要緩慢

 

 

 

 

13

我覺得比以前較沒信心

 

 

 

 

14

我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

 

 

 

 

15

我覺得想不開、甚至想死

 

 

 

 

16

我覺得對什麼事都失去興趣

 

 

 

 

17

我覺得身體不舒服

 

 

 

 

18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結果18分以下

恭喜你~你的情緒狀態很穩定,非常健康。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結果2914

情緒稍微有點起伏不定,可能有小事在困擾你或是被一些困難讓你感受到壓力,所以稍微有點影響心裡狀態。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結果31518

是不是覺得肩膀很沈重,很多事情壓在心上,覺得快樂不起來,你的壓力已經到大臨界點,不要在硬撐為自己找出口,才不會陷入憂鬱症裡喔~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結果41928

想必你一定對生活、工作或其他事物感到很不順心,根本笑不出來,一肚子苦悶與煩惱,沒有人可以幫你也沒有人可以為你分擔,你已經出現憂鬱症症狀,請趕快到相關醫療單位尋求協助。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結果529分以上

分數高達29分表示你的憂鬱症症狀已經有點嚴重,會不由自主的沮喪、難過,而且會久久無法掙脫那樣負面的情緒,請快點找尋專業的醫生檢查,透過治療幫助你走出憂鬱。

 

-------------------------------------------------我請是分隔線--------------------------------------------

 

其實憂鬱症在現在已經是很常見的疾病,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覺得不好意思去求助醫生,小編建議如果真的出現憂鬱症症狀一定要記得找醫生幫忙,才能重拾快樂的人生,但如果只是輕微的壓力大、睡不好或是疲勞的話,可以聽FFR音樂來幫助抒壓放鬆更好睡喔~

 憂鬱症自我檢測表2  

實驗證明有效幫助抒壓的FFR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