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音樂好處  

「孩子第一個要學的科目是什麼?」

如果隨便問幾個爸媽,答案可能是英文字母、注音、數學等等,可能很少有人會說音樂,但許多教育家都是非常提倡音樂教育,例如孔子所提出的六藝當中就包含了音樂,可見音樂的重要性,而讓孩子聽音樂好處到底是什麼呢?

 

孩子聽音樂好處1:提昇運動技能

人天生就有跟隨音樂節奏的本能,67個月大的嬰兒在聽到音樂的時候,就會揮動手腳來表示高興與反應,年紀在大一點,就會隨著音樂的節奏擺動身體、律動活動,刺激孩子活動,讓孩子的力量、協調、控制身體的能力發展的更好。

 

孩子聽音樂好處2:提昇語言學習能力

許多研究都顯示聽音樂可以提昇語言學習能力,因為各國語言的頻率起伏都不一樣,音調也不同,常聽音樂的孩子對於這類訊息的接發能力比較強,因此學起語言的速度也會比較快。

 

孩子聽音樂好處3:提昇記憶力

音樂可以幫助孩子大腦的活化,促進記憶力和訊息傳輸能力的提昇,因此從小養成聽音樂的習慣可以幫助孩子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

 

孩子聽音樂好處4:幫助睡眠

孩子的聽覺發展非常早,在媽媽懷孕中期就開始了,因此孩子的聽覺非常敏銳,稍有尖銳的聲音就會影響睡眠,多聽一些舒緩、優美的音樂可以讓孩子放鬆身體和情緒,提昇睡眠品質。

 

孩子聽音樂好處5:增加想像力和創造力

藝術可以激發無限的想像力與創意,音樂當然也有一樣的好處,不管孩子是跟著音樂跳舞、唱歌、畫圖還是敲打,都是一種創意的表現,時常讓孩子自由的創造一些事物可以有效的提昇想像力和創造力

 

孩子聽音樂好處6:提昇專注力

有沒有發現有時跟孩子說話,孩子好像都沒有在聽,不知道心飛到哪去,但可能逛街或是吃飯時聽到電視或店家裡傳來音樂,孩子都會立即做出反應,並且可以持續聽很長的時間,完全不會受到其他事物的干擾,這就是一種專注力的表現。

 

不管國內外都有非常多聽音樂好處的研究,而聽音樂確實對於兒童的潛能開發有非常多的好處與優點,不過不是所有的音樂都適合,選對音樂才能產生聽音樂好處,像是FFR音樂就是非常適合孩子聽的音樂,研究也顯示,FFR音樂可以有效提昇記憶力、專注力、睡眠力和創造力,選對音樂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

 聽音樂好處2  

選擇FFR音樂,改變孩子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