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壓力大    

對孩子來說學測算是人生當中第一個遇到的重大測驗,爸媽們都對孩子有所期待,孩子也希望可以回應爸媽,這些期待不知不覺中變成孩子學測壓力大的主因。

 

2015/2/2新聞「為醫學院年年重考,考生學測壓力大情緒失控脫光」

2015/1/27新聞「學測壓力大!狂拉肚子、猛放屁腸胃病號爆增3

2015/1/26新聞「學測前好焦慮 易怒心悸失眠多」

2015/1/25新聞「學測壓力大考生求診身心科

 

看到最近的新聞標題就可以明白,學測壓力大對孩子造成的影響不僅只是心理,同時也影響了生理,過度的壓力對學習能力沒有幫助甚至導致孩子生病,學測壓力大不僅只是一個現象,更是一個爸媽們需要正視的問題,到底該如何陪伴孩子對抗學測壓力?爸媽又該如何做呢?

 

舒緩學測壓力方法1:固定時間陪孩子去運動

許多爸媽在孩子大考前夕都會儘量減少孩子的課外活動,每天除了唸書、吃飯、睡覺不讓孩子做「多餘」的事,但其實這樣對於學習效率不見比較好,建議每天都可以帶孩子去運動至少30分鐘,不管是散步、伸展、打球都好,適當的運動可以舒緩學測壓力、久坐造成的肩頸僵硬酸痛、還可以增加腦力、注意力等。

 

舒緩學測壓力方法2:生活作息規律

越靠近大考日期,熬夜唸書的學生就越來越多,但熬夜對於記憶力的傷害是很大的,越熬夜反而越記不住東西,所以不管書念完沒有,最晚晚上11點一定要孩子去睡覺,每天至少睡78小時,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持體力並且讓頭腦更清醒。

 

舒緩學測壓力方法3:飲食少油少糖

學測壓力大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因此在考前的時候飲食要儘量清淡,不要吃油炸類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減少拉肚子、脹氣、胃痛等等腸胃不適的問題。

 

舒緩學測壓力方法4:聽FFR音樂

當壓力影響到讀書情緒的時候,聽聽音樂舒緩壓力也是很好的選擇,而FFR音樂透過兩邊耳朵聽到不同的音頻,產生共振,讓緊繃的情緒和壓力可以獲得舒緩,每天聽30分鐘還可以增加記憶力和專注力,對於考生非常有幫助。

 

舒緩學測壓力方法5:多鼓勵多支持

平常考試考不好都不覺得怎麼樣,考前考試考不好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完蛋了,需多孩子到大考前夕都會特別緊張,覺得書沒唸完、沒記熟、準備不夠等等,各種小挫折都會覺得很嚴重,情緒起伏很大,爸媽們要時常多鼓勵孩子、多支持孩子,幫助孩子安定情緒,更能靜下心來唸書。

 

在爸媽們的角度來看,學測壓力大不過就是小事,可是對孩子來說這可能是人生現階段最大的困難,幫助孩子面對學測壓力大的關鍵角色就在父母身上,多多陪伴孩子、傾聽孩子的心聲、多支持孩子的想法,不要把孩子的問題當成小事,除了注意孩子的飲食、生活作息、運動量和睡眠,多多利用FFR音樂舒緩學測壓力也是很有幫助的喔~

 學測壓力大2  

考前聽FFR記憶力大幅提昇>>>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