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症症狀2   

許多家長常常抱怨孩子很皮、愛玩、坐不住,因為孩子精力太旺盛了所以才會調皮搗蛋、沒辦法集中注意力,覺得這是所有孩子的天性,長大了就會改善,但孩子到底是活潑還是過動症呢?想要知道孩子是不是過動症,其實可以透過4個症狀判定。

 

過動症症狀判定1:不專心

過動症症狀之一就是注意力很短暫,沒有辦法專心聽別人說話,在寫功課、玩遊戲、對於任何活動的持續度都很差,很容易被別的東西轉移注意力,沒有辦法按照指示完成工作。

 

過動症症狀判定2:常丟三落四

有過動症症狀的孩子因為無法專心的關係,組織能力比較差,通常只對於刺激的、短暫注意力的東西有興趣,其他像是日常生活的事物或是答應過別人的承諾,都會很容易忘記。

 

過動症症狀判定3:過動

過動症的孩子跟活潑不一樣的是,過動症的孩子靜不下來,他們會一直有很多肢體動作,像是跑來跑去、話多、邊做邊說、聲音很大、吵鬧等,如果你讓他坐著就會坐立不安,玩手邊任何可以摸到的東西。

 

過動症症狀判定4:衝動

因為沒有耐心所以過動症症狀的孩子無法等待,如果你問問題,他也會一直很急著回答問你,不把題目聽完,特別容易發脾氣,看到不認同的事或是遇到不順心的情況就會生氣,因此特別容易引起爭議和衝突。

若家中的孩子有出現以上四種症狀,那麼就有可能是過動症,家長們千萬不要忽略,既使不確定,最好還是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看看是否真的是過動症症狀,畢竟過動症的治療黃金時期是在小時候,只要能找到方法好好引導孩子,才不會嚴重影響孩子身心和才能的發展。

----------------------------------------------我是分隔線------------------------------------------------

那如果孩子不是過動症只是單純注意力比較渙散,不能集中專心的話,家長又該怎麼幫助孩子提昇專注力呢?

 

家長們可以透過專注力訓練課程幫助孩子們,也可以透過每天聽FFR音樂30分鐘,也可以有效幫助孩子提昇專注力喔~

 過動症症狀  

讓孩子超級專心的方法>>>

 

arrow
arrow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