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思考

圖片來源:http://goo.gl/KZ30AN

 

孩子在學習的階段是很重要的,雖然需要聽老師以及父母的話,但更需要多一點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不分是非的照單全收,但獨立思考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不好的一面就會變叛逆,但如果是好的一面就是種成長,那麼身為父母又該如何幫助孩子去學習正確的獨立思考呢?小編幫大家做了歸納整理喔!

 

獨立思考訓練:抓對重點

在學習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是孩子的學習對象,但每個人表現出的狀態,哪一種方向是值得學習,並且可以放在身上自己套用的呢?這是獨立思考訓練的第一步,在別人的10句話裡面,有哪些才是自己應該吸收的知識,哪些不是?在學習抓重點」的這個要素裡,也包含了學習統整的能力,無論是對於考試或是平常生活的學習,這都會是一種獨立思考訓練很重要的環節。

 

獨立思考訓練:科學思考

利用科學思考去做獨立思考訓練的這個步驟,就是我們所謂的邏輯思考,善於邏輯思考的人,能夠以現有的狀況去推算事情的原委,讓整件事情能夠清晰明瞭,讓孩子的獨立思考訓練用科學思考的方式,孩子也較能理性的去看待事情,才不會是無理取鬧的面對問題。

 

獨立思考

圖片來源:http://goo.gl/mWm892

 

獨立思考訓練:創意思考

孩子是具有無限創意的,也因此利用孩子的創意思考做為獨立思考訓練,也將提升孩子的獨立思考邏輯,何謂創意思考,就是將潛意識具有想像空間的概念,用具體的方式表達出來,可以是畫圖,可以是寫字,可以是表演,這樣的獨立思考訓練,不僅可以激發孩子的創意,更能讓孩子在獨立思考訓練的部分裡更有成長。

 

獨立思考訓練:善用相對思考

很多時候,就連大人也是一昧的只會單方面吸收訊息,而不是對比後去做整件事的多方比較,所以在相對思考方面,也是教導孩子可以利用這種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同一件事情,不僅是獨立思考訓練的一環,更能激發孩子多重的發展空間。

 

獨立思考訓練:學習溝通

就算有獨立思考又如何?不懂得溝通,孩子也無法表達他的訴求,因此,在平常的教育中,我們可以盡量將事情討論化,讓孩子習慣跟我們溝通,藉由溝通表達他們的訴求,因為溝通時勢必將自己的思考整理過後才講出來,更能達到獨立思考訓練

 

各種的獨立思考,都是為了讓孩子更成長更茁壯,而在於教育這方面也是需要下許多苦心的,平常讓孩子聽聽FFR音樂,不僅可以促使孩子的思考邏輯更好之外,也能在睡前聽FFR音樂,讓腦子可以吸收徹底達到放鬆,而因此隔天起床的獨立思考能力達到更好的狀態喔

獨立思考

獨立思考訓練,FFR音樂提升你的思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