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激發

圖片來源:http://goo.gl/N3FKIH

常聽人家說孩子的潛能是可以激發的嗎?也常聽人家說孩子的教育要趁早嗎?

其實這些迷思都是對的,兒童時期是小孩成長與發育最重要的階段,讓孩子在此時多元發展和開發有助於幼童的思考和個性的養成。人家常說潛能激發,但是要如何才能有效的激發孩子的能力,這對父母和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課題。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1:敏捷力助觀察

指的是對任何人、事、物都比別人更敏銳,能夠細微觀察週遭的環境不同變化的能力。當孩子對事事觀察入微,就能很快的反應、提升潛能激發。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2:流暢力助思考

當孩子的思維總是比別人來得周密、寬廣,在妳提問時,孩子就能想出很多方法或是提出很多想法來解答。這對潛能激發具有很大的影響力,而且這使得孩子面對問題時能多角度思考。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3:變通力找方法

意指當孩子在資源不足時,能找出變通可替代的方法,這就是潛能激發的關鍵因素之一變通力,也是遇到問題,能夠想辦法找出另外解決辦法的能力。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4:獨創力難模仿

有的孩子總是能夠利用身邊找到的物品,不需要大人教導,就會自己動腦筋思考,這對孩子的潛能激發最能達到一定的效果,將自己的構思化為實際,組合成意想不到且有創意的玩具或作品,這就是獨創力。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5:精進力求進步

當孩子具有獨創力後,也需要具有精進力,也就是好還要再更好,在潛能激發方面也就有更大的突破進步。 如此才能讓自己的學習更上一層樓,也有助孩子思考如何更好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6:家長順勢引導

許多父母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孩子的需求,因此在孩子問問題的時候,請不要露出不耐煩的神情,或是切斷他的問題,而應該引導他往正確的方向思考。

 

兒童潛能激發課程要素7:參與孩子活動

在忙碌一天回家後,可多和孩子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也鼓勵孩子說出他的一天,或者和他們一起玩玩具。假日時,多和小孩共同出遊,增加親子互動。參與他們的生活這對他們的潛能激發也有一定的效果

 

潛能激發

 

圖片來源:http://goo.gl/N3FKIH

到底如何揭發孩子的潛能激發,其實最主要的莫過於,順道而行,一定要先讓孩子認識學習各種東西之後,他們對於這些有了解,也因而產生興趣,陪同他們參與興趣之後,就會有相當的潛能激發,也能同時燃燒他們對事物的興趣喔!

各位爸爸媽媽們,除了陪同孩子學習之外,也可以在睡前讓他們聽FFR音樂,讓他們的大腦重新得到充電後,對於之後的潛能激發才有更棒的發展喔!

潛能激發  

FFR音樂讓孩子有巨大的潛能激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