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化學習力

圖片來源: http://goo.gl/RDz3oK

 

很多家長都想要小孩的學習力強,但是除了送孩子到補習班之外,還有其他強化學習力方法嗎?現在就來看看不用上補習班的強化學習力方法,知道強化學習力的關鍵,才能讓孩子在非壓迫式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強化學習力方法1. 多支持多鼓勵

父母該怎麼做,才能讓對學習興趣缺缺的孩子轉而樂於學習?首先建立孩子的自我概念,多鼓勵孩子覺得「自己是可以的」,有了這種自我概念,才會有學習動力。例如答題時,6題裡面答錯了2題,應該鼓勵還有進步空間,讓孩子明白自己可以往上做得更好。

 

強化學習力方法2. 建立自信

孩子都有正反面、優缺點,但台灣教育經常是「缺點教育」。作家張曼娟推行「小學堂」時,幽默笑稱自己「一無是處,只有中文好」,這就是強化學習力的「優勢教育」。最好的例子就是父母應該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優勢,再加上父母的鼓勵,就能讓孩子向前進。

 

強化學習力方法3. 正向思考

積極正向思考的孩子碰到困難時不易被打倒,但這牽涉到父母自己如何處理挫折,及面對子女遭遇挫折時的態度。孩子考試考差了,父母不會視為災難,因為父母重視的是孩子準備應考時學到的東西,而非考試結果,就算沒考好、沒過關,但把書都讀完了,也是很大的收穫。

 

強化學習力方法4. 提高學習力

如果沒有人管我,我還會不會學習?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積極的,那麼你的學習動力已經滿足了。否則就需要提高學習力。學生可能為了老師的一個表揚而學習,為了家長的肯定而學習,這一些都可以成為學習動力。而真正提高、強化學習力更需要從內心出發,你學習是為了什麼、你的未來你要怎麼走?弄清楚這些,提高、強化學習力的會發自內心的來了。

 

強化學習力方法5. 提高學習毅力

學習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甚至在一些人眼裡很枯燥。提升學習毅力需要做一個計畫,比如規定自己一天看多少頁的書,在哪個時間要完成。設定一個獎勵,完成目標時獎勵自己,這樣就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並且提高、強化學習力。

 

強化學習力是學習力過程中關鍵的一環,也是核心競爭力的體現之處。強化學習力並非一朝一夕,而是長期積累下來的效果,往後更會發現學習能力的差別造就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想要強化學習力,就要多實踐、多動腦,或是利用FFR雙頻響應音樂激發潛能來強化學習力。實踐和FFR音樂是很重要的一環,日積月累下來會發現,這才是強化學習力的關鍵。

 

強化學習力2  

 

強化學習力和競爭力的好夥伴,就讓FFR音樂幫助你>>>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