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創造力

圖片來源: http://goo.gl/fe2w0E

 

什麼是創造力?要如何增進創造力?如果沒有了創造力,你可能無法發想各種天馬行空的主意,但是有了創造力,就能創造出你想像不到的東西。那麼想要增進創造力,又該怎麼辦呢?現在就來瞭解增進創造力方式,讓我們的世界更精彩。

 

增進創造力方式1. 運用各種遊戲

遊戲是孩子最喜歡的活動,也是一日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環節。遊戲是孩子自主探索的時間,伴隨著愉悅的情緒體驗,在無強制的外在目的下,利於孩子增進創造力。因此,可以以遊戲為基礎活動,在遊戲中為孩子帶來增進創造力的快樂和美好體驗,為孩子提供自主學習和直接操作的機會。

 

增進創造力方式2. 利用藝術教育

生活中,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是沒有限制的。孩子的成長過程就是藝術創造的過程,唱好一首歌,說好一句話或者畫好一幅畫對孩子來說就是藝術的增進創造力方式。所以我們應該時時注意培養孩子的創造力,特別是利用孩子喜歡的藝術活動,如音樂、畫畫、故事等來更好地增進創造力,使他們思維活躍、想像豐富。

 

增進創造力方式3. 處於放鬆狀態

不要讓壓力壓垮孩子,用點時間,做令孩子感到愉快的、能夠帶來歡樂的、熱愛的或能夠使全身投入的事情。比如運動、散步、游泳、閱讀令人心情愉快的文字,讓孩子有一點空閒的時間,把壓力釋放,而不是處於無盡的壓力下。

 

增進創造力方式4. 激發想像力

練習在閉上雙眼的情況下,想像面前看到的栩栩如生的畫面,是一種很有幫助的方法。例如:閉上雙眼,想像自己在一個場景裡,嘗試想像看到的這一場景中的細節,去注意各種色彩、質地,去觸摸等等。多方面的思考可以增進創造力,而創造力才能激發更多學習力。

 

增進創造力方式5. 把思考過程落實

用紙筆寫下思考中的一切:隨意的詞語、短語、主意、想等,再將不同的主意聯繫在一起,就能增進創造力和思考力。從小小的念頭和要點出發,一開始會覺得很難聯想,但是當越來越多主意出現,就可以將其串聯,形成不一樣的結果。

 

其實增進創造力方式有很多,可以讓孩子聆聽音樂、安排新鮮有趣的旅行、體驗動手做的樂趣,這些都是很棒的增進創造力方式。想要增進創造力,那就不能只在教室裡學習,利用不同的新鮮活動和環境中才能增進創造力。

 

增進創造力2  

 

想要增進創造力,那就利用FFR雙頻響應音樂>>>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