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記憶力

圖片來源: http://goo.gl/flaczU

 

記憶力會影響到一個人的生活行動,所以提升記憶力就很重要了。想要提升記憶力,不再健忘,那就看看以下提升記憶力的方法和技巧。找回消失的記憶力,幫自己提升記憶力吧!

 

提升記憶力方法1. 音樂的力量

音樂不只可以提升記憶力,還能維持認知能力的正常運作。聽古典樂可幫助提升腦力以及增強口語流暢度,同時,對記憶力的流失也有很大的幫助。只要每天聽喜歡的音樂且試著記住旋律和歌詞,會發現原來改善記憶是這麼有趣的事。

 

提升記憶力方法2. 利用圖表記憶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提升記憶力。

 

提升記憶力方法3. 拼圖和文字遊戲

拼圖和拼字遊戲也是很棒的腦力運動,可以刺激思考、提升記憶力,因此很多養老院都讓老人們多多玩這類型的遊戲,幫助他們減緩記憶力衰退。

 

提升記憶力方法4. 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升記憶力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提升記憶力方法5. 多看書且記住情節

有諺語說「不讀書的人只有一條命,愛讀書的人有數千條命」所以提升記憶力的最佳方法就是多看書,且越常看越好。從書本、論文到報章雜誌,可以閱讀任何感興趣的東西,閒閒在家、搭車、等車時就可這麼做。另外,回想以前讀過書的情節,這也是很好提升記憶力的方法。

 

提升記憶力方法6. 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提升記憶力方法7. 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老是忘東忘西、想不起原先要做的事?那就試試看以上的提升記憶力方法,這樣不管是考試、工作都可以更加順利,或是利用FFR雙頻響應增加共鳴,讓提升記憶力更簡單。

 

提升記憶力    

 

關鍵音樂FFR雙頻響應,有效提升記憶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r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